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0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91】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整合型开放式影像信号处理器(ISP)解决方案,以进一步简化与加速基於瑞萨高性能R-Car V3M和R-Car V3H系统级晶片(SoC)的汽车智慧型摄影机应用的开发。藉由在R-Car V3x SoC上整合ISP,并利用MM Solutions所提供的Automotive Camera Development Kit (AutoCDK,汽车摄像机开发套件),R-Car SoC的开放式ISP解决方案,让一线汽车厂商得以简化其摄像机应用的感测器校准和调整过程(包括前端和环景),以便在此竞争激烈的产业中实现高灵活性和更快的上市时间。

瑞萨电子与MM Solutions共同推出整合式开放影像信号处理器解决方案,支援汽车摄像机系统开发
瑞萨电子与MM Solutions共同推出整合式开放影像信号处理器解决方案,支援汽车摄像机系统开发

瑞萨将於2018年9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AutoSens 2018盛会(6号展示摊位)中,展示包含:瑞萨R-Car V3M、MM Solution的AutoCDK、以及Sony IMX390影像感测器的开放式ISP解决方案。

做为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一个成员,此开放式ISP解决方案能支援广泛的开发需求,包括让具有深入ISP专业技术的使用者,透过开放式介面进行的低阶编程ISP能力;或是让使用者能够运用MM Solutions所提供的工具和影像品质专业技术,快速启动开发的AutoCDK。

无人驾驶时代的车辆,必须要能感知他们的环境,而智慧型摄像机(包括前端摄像机和环景摄像系统),在交通号志、车道、行人、车辆、和其他障碍物的即时侦测上,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以提供一安全可靠的驾驶环境。此一对於高性能电脑视觉的需求,衍生了一些特性要求,包括高度的可靠性、具极高可配置性的ISP,此ISP必须在具有挑战性的驾驶环境下支援高动态范围、低杂讯性能、以及接近人眼或甚至更高水准的成像。同时,驾驶人会希??能看到逼真的汽车周围视觉表现,而ISP在影像调整上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瑞萨与MM Solutions合作开发了此开放式ISP解决方案,可协助客户调整和控制其感测器,以实现人类视觉和机器视觉。将ISP视觉处理软体整合到高性能R-Car V3x SoC上,提供了一种非限定摄像机(camera-neutral)的方案,让摄像机制造商和一线客户能自由地使用他们所挑选的ECU和感测器解决方案,无论他们是刚要进入智慧型摄像机市场,或是打算改进他们的最先端设计。

瑞萨电子公司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裁Jean-Francois Chouteau表示:「R-Car V3x SoC所整合的ISP,能为客户提供灵活性和极隹的的成像品质,并大幅减少了其摄像机系统的材料清单,让他们能够快速地将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推出上市。做为Renesas Autonomy Platform(瑞萨无人驾驶平台)的一部分所开发出来软体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够使用到稳固的现成中介软体(middleware),并独享我们的全球知名合作夥伴MM Solutions所提供的影像品质专业知识。」

MM Solutions总经理Ivan Poibrenski也指出:「对於要实现极隹的摄像机品质,同时又要能应对前端摄像机、环景摄像系统、以及其他汽车摄像机等应用开发时程日益缩短的挑战而言,能够支援多平台的统包(turn-key)ISP解决方案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很高兴能与瑞萨在此整合式开放ISP解决方案上进行合作,透过一套能支援客户所选摄像机平台且容易部署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我们的影像品质专业技术与瑞萨的SoC设计领先技术,两者结合所带来的优势力量。」

Sony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总经理Tsutomu Haruta则表示:「同时实现高动态范围和降低LED频闪,是ADAS摄像机系统所需面临的主要挑战。瑞萨ISP解决方案与Sony影像感测器的结合,让我们的汽车厂商客户能够克服此一挑战,实现优异的影像品质。」

采用MM Solutions的AutoCDK的开放式ISP解决方案的主要特点

高灵活性和成本效益

· 瑞萨持续与感测器供应商合作,从在SoC中整合ISP,一路到各种感测器的概念验证应用。

· 由於是非限定感测器的解决方案,不需使用针对特定感测器的ISP,因此减少了使用者的开发时间和系统成本。

高性能和丰富的功能集

· 开放式ISP解决方案的高像素数处理能力,可支援业界领先的感测器解析度,以便用於多摄像机的使用场合中。

· 整合式ISP功能包括了阴影校正以及局部和全局色调映射(tone mapping),可为人眼和电脑视觉应用提供高影像品质。

· 在环景摄像系统中,开放式ISP解决方案可藉由集中控制各个摄像机的叁数,进行多摄像机之间的颜色和亮度的协调化。

支援广泛的ISP专业技术且易於部署

· 低阶韧体API为ISP设计专家提供了额外的控制,来管理ISP编程过程

· 与MM Solution的AutoCDK的整合,为影像品质调整提供了开箱即用的自动化功能,让客户能节省冗长的设计学习曲线,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 AutoCDK能运作於目前主流的作业系统下,且除了已内建的自动曝光控制和自动白平衡等功能外,也开放其他高阶成像演算法的加入

關鍵字: 整合式开放影像信号处理器  瑞薩電子  MM Solutions 
相关产品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瑞萨推出高精度且稳定的电感式马达转子位置感测技术
瑞萨推出新韧体可配置感测器符合EPA及UBA标准
瑞萨推出新的马达控制ASSP解决方案
瑞萨1GHz 64位元MPU RZ/A3UL支援RTOS实现高解析度HMI
  相关新闻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64OG2I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