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571】

想像一下没有了 app 应用程式的智慧型手机会是什麽样的情况? 那些智慧手机将会

可使用视觉应用程式的工业相机: 与智慧型手机一样透过安装 app来增加功能应用。
可使用视觉应用程式的工业相机: 与智慧型手机一样透过安装 app来增加功能应用。

跟传统功能单一的手机没有太多的差别。工业相机制造商 IDS 将 app 应用程式的

原理套用到了 IDS NXT 新智能相机(传感器)的工业影像处里应用上。

IDS产品提供使用者最大的弹性应用: 他们可以根据需求将影像处里任务分配给可使用应用程式的工业相机以及传感器。透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让装置具有多种变化的功能性,同时装置内部可以直接处里影像传感器提供的图像信息。用户可以在 app development kit 以及 Halcon Embedded runtime License 的基础上开发与安装个别的视觉应用程式。

IDS NXT 平台率先推出搭载 1.3MP CMOS 传感器搭配自动对焦液态镜头并且整合了 ToF Sensor以及其他功能。

传统的视觉传感器,像是读码器,往往只能提供有限的特定功能,并且无法透过更新或是安装新的应用程式来增加新的功能。但 IDS NXT 改变了这个问题: 一个让你可以可随心所欲编程的平台让相机的功用可以无限拓展。就跟使用智慧手机一样,使用者可以自行安装不同的视觉应用程式。安装了应用程式後,用户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针对所要进行的视觉任务内容作变更与调整设定。图像处理引擎随後将预处理数据传送到电脑,或是直接用来做最後的判定处里决定。这为许多应用领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像是在光学检测,以及医学技术中的分析仪器,针对人脸辨识或是车辆、人数统计等等。

IDS NXT vegas 的灵活性来自於搭所搭载的 1.3MP COMS传感器,配合液态镜头的自动对焦功能、LED照明以及用 Time of Flight 传感器量测距离。装置运行状态以及网络设定可以透过高对比的OLED显示器来阅读,只需要轻轻的安一下显示按钮。IDS NXT 重量只有185公克,简单优雅的硬体以及软体介面设计。基板版本的相机型号选项提供OEM 设备制造商一个非常方便的选择。

其他重要的特点还有 SOC (system on a chip) 低电耗以及内建 1GB的快闪记忆体用来储存影像, system logs,用户设定以及其他视觉应用程式。IP65防护等级,防尘,防溅水,传感器具有防震、M12规格的工业GigE连接囗,12-24 V DC 直流电供电、击发(trigger)、闪光 (flash)、一组数位输入/输出 RS-232 接囗用来直接跟PLC或是其他装置进行讯息沟通。

标准的 RESTful (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web service 也能提供 TCP/IP 通讯用来配置所有 IDS NXT 装置的叁数设定包含了应用程式。这意味着使用Windows IDS NXT Cockpit 或是 iOS 平板上的IDS NXT mobile app 可以简单的对IDS NXT 做设定。IDS NXT vegas 配有完整的HALCON embedded runtime license 以及 IDS NXT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關鍵字: 智能相机  3D立体相机系统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相关文章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8E7SZS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