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0562】

爱普生公司(以下简称「Epson」),旗下六轴机械手臂具有高速、高准确度(低振动)、高耐用性的特点,目前广泛使用于电子组件、汽车和食品等各式各样的制造产业。于2012年底,Epson强化旗下产品线,推出了全新C4系列,除了兼具轻量、轻巧的特性,C4系列还搭载了大量Epson多年来精心研发的原创机械手臂技术,成为工厂自动化产品线的一大主力。C4系列的机身不仅轻量又轻巧(C4:27 kg,C4L:29 kg),更能输送高达4 kg的荷重,相当于体重70 kg的人力24小时持续地搬运10 kg的物品,证明了极为惊人的工作效率及稳定生产力。

Epson新一代的打印喷头生产线中,采用Epson六轴机械手臂
Epson新一代的打印喷头生产线中,采用Epson六轴机械手臂

爱普生Epson于2013年6月宣布推出的新一代打印喷头生产线 (http://global.epson.com/newsroom/2013/news_20130619.html),便是采用C4系列机械手臂,对于该产线的高产能、高质量全自动化生产制程,提供如虎添翼的优势。

什么是六轴机械手臂?

六轴机械手臂具备六个关节,可精确控制以进行复杂动作,目前可运用于工厂的产品输送和组装与包装。

C4系列包含C4与C4L,各适用不同用途。C4机械手臂的臂长为600 mm,适用于电机和电子组件的高速组装和输送。C4L的臂长则长达900 mm,提供更大的工作范围,如从制程设备中的料件上下料及射出成型设备中的取放料应用。

轻量、轻巧设计的好处

坚固专用的底座是机械手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一般机械手臂底座所费不赀;Epson的机械手臂轻量轻巧,则可安装体积较小的底座,也因此能大幅节省空间和成本。

一般机械手臂在高速运作,以及从事较重的搬运作业时,产生的振动会影响机械手臂本身的精确度和耐用性。而解决方式之一,是增加机械手臂的体积和重量。不过Epson认为,轻量轻巧的机械手臂,可以为客户带来各种优势,因此从一开始,就决心透过轻巧的C4系列展现这些特色。

Epson的机械手臂兼顾高速、高精确度、高耐用性和低振动等特性,而Epson独家研发的石英晶体传感器,便是能生产出这类机械手臂的核心技术。身为全球唯一能同时生产石英装置和机械手臂的制造商,Epson结合了石英与MEMS制造技术,将核心研发的QMEMS(石英微机电系统)的石英传感器安装在C4系列中,拜这些传感器所赐,机械手臂的振动频率得以减少为C3系列机型的三分之一,稳定度大幅提升。

仅27 kg重的C4系列,荷重从前一代C3系列的3 kg,提高到4 kg;此外,工作速度指针之一*的周期时间为0.37秒,是相似臂长的同级机械手臂中速度表现最优越的机型之一。在重复执行相同作业时,C4系列能达到0.02 mm以内误差的精确度水平。

*荷重为1 kg时,在水平距离300 mm与垂直距离25 mm进行输送往返所花费的时间。

Epson为了加强产品运用性及产线需求,特别提供选购具有视觉辨识功能的摄影机和相关软件。Epson Vision Guide能快速且精确地辨识生产线正在处理的目标物的形状和正确位置。过去判断目标对象位置时,需要有专用夹具和治具,而使用Vision Guide能省却这样的需求。此一优点大幅降低处理新产品时所需更换相关治具的时间,而且处理大量不同项目的生产线时,能赋予更大的弹性。

Epson机械手臂提供高兼容性之视觉系统及手臂完整解决方案。藉由促进生产线自动化的全方位产品线与服务,Epson盼能协助大幅提升客户的产能和产品质量。

關鍵字: 机械手臂  Epson 
相关产品
Epson PPG心率感测模组搭配Wellness SDK 升级侦测提供全方位保护
Igus开发SCARA电缆解决方案强化供能系统高动态运动
雄克机械手臂自动化方案 实现工件表面处理最隹效果
无惧潮湿的机械手臂!igus推出新型robolink IP44
新代推出一机一手整合方案 拓展工具机及制造业新价值
  相关新闻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DXTPM8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