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346】

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扩展具有AI功能的RZ/V系列微处理器(MPU),推出支援AI的新元件可处理来自多个摄影机的影像资料,为视觉AI应用提供更高水准的高精度影像辨识。新元件采用两个64位元Arm Cortex-A53核心,能以最高1GHz的工作频率提供高性能运算。RZ/V2MA特有的低功耗DRP-AI(动态可重构处理器)加速器,可以1 TOPS/W(每秒万亿次运算,每瓦)等级的性能处理视觉AI。

新的RZ/V2MA MPU具有用於影像处理的OpenCV加速器,并提供基於TVM的深度学习编译器。
新的RZ/V2MA MPU具有用於影像处理的OpenCV加速器,并提供基於TVM的深度学习编译器。

RZ/V2MA提供高速介面,例如乙太网、USB和PCI Express,允许影像从多个外部摄影机输入。除了DRP-AI加速器之外,RZ/V2MA还包括一个OpenCV加速器,可同时进行规则式(rule-based)影像处理。这些功能为机器视觉产品(例如配备AI的闸道、视讯伺服器、门禁系统、POS终端和机械手臂)带来了高度准确的影像辨识能力。

新的RZ/V2MA提供一套完整的开发工具来辅助视觉AI系统设计。除了现有的DRP-AI转译器,新元件还增加了基於开源深度学习编译器Apache TVM技术的DRP-AI TVM。虽然DRP AI转译器旨在将AI模型转换为DRP-AI可执行文件,但DRP-AI TVM编译器让DRP-AI加速器与CPU一起工作,使DRP-AI能够转换和产生比以往更多的AI模型。在第一阶段,瑞萨将支援ONNX和PyTorch AI模型,并计画在未来支援Tensorflow。

瑞萨企业基础设施业务部??总裁Shigeki Kato表示:「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在实现机器学习的过程中,面临的一项挑战是跟上不断发展的最新AI模型。DRP-AI TVM工具就是我们为设计人员提供扩展AI框架和AI模型的一个选项,这些框架和AI模型可以转换为可执行格式,使他们能够运用新的AI模型为嵌入式装置带来最新的影像辨识功能。」

横河电机全资子公司amnimo Inc.总经理Chiharu Nakabayashi表示:「瑞萨的RZ/V系列非常适合嵌入式装置,因为在运行AI时具有极低的功耗和发热,因此不需要风扇或散热器。有了这样的元件,我们有信心开发出可以安装在任何地方的强大影像人工智慧闸道。」

产品特色

● 两个64位元Arm Cortex-A53核心,最高工作频率为1 GHz

● AI加速器DRP-AI(1 TOPS/W级),在执行TinyYoloV3程式时达到52 fps(每秒帧数)

● 用於规则式影像处理的OpenCV加速器

● 乙太网、USB和PCI Express介面,可从外部摄影机输入影像

● 视讯编解码器(H.265和H.264)

● DRP-AI TVM工具,用於转换基於TVM技术的AI模型。首先支援ONNX和PyTorch格式。

● 高速记忆体介面包括LPDDR4(3200Mbps)、USB 3.1(高达5Gbps)和PCI Express(2通道)

● 提供15mm方形BGA封装

關鍵字: 视觉AI加速器  影像辨识  瑞薩 
相关产品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开发环境支援瑞萨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萨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采用自研CPU核心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瑞萨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码器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环景应用
  相关新闻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LLLNE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