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MD APU與GPU加速Adobe Creative Cloud專業影片作業流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4年04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645】

AMD宣布與Adobe的長期合作已有顯著成果,在新款創新功能(creative functions)及作業流程提升上,提供多種效能的優化, 使用Adobe Creative Cloud的影像專業人士將很快可以享受到最新的優化成果。最新一波推出的功能,包括RED攝影機的R3D媒體檔案高效能色彩轉換功能(debayering)、新遮罩(masking)的效能提升,以及新款節省作業時間的新素材索引(master clip)功能與其他工具。

  本次宣布的成果是基於近幾個月來合作夥伴推出的多款令人驚艷的優異方案,一開始是透過Adobe Mercury Playback Engine支援OpenCL,加速Adobe Premiere Pro CC軟體的作業流程。藉由開放標準OpenCL API打造的AMD App Acceleration技術,結合AMD A系列APU、AMD Radeon顯示卡和AMD FirePro專業繪圖方案中強大的平行運算能力,充分發揮Adobe Premiere Pro CC、Adobe SpeedGradeCC和Adobe Media Encoder CC各種精良的性能。這方面的效能亦會隨著AMD雙GPU組態同步提升,包括針對最新一代Apple Mac Pro系統打造的雙AMD FirePro GPU。

  AMD產品管理部門全球副總裁Steve Belt表示, OpenCL讓我們能為Adobe Creative Cloud使用者提供大幅提升的使用體驗,並擁有充裕的效能來應付現今最嚴苛的作業流程需求,包括即時的4K或4K以上高解析度影片的製作。透過與Adobe長期的合作,直接提供顧客最渴望在關鍵Adobe Creative Cloud 產品中擁有的多款優異功能,以及 AMD最頂尖的運算核心架構所提供的加速效能。

  Adobe公司策略關係部門總監Simon Williams表示,AMD產品的處理效能讓專業使用者可充分利用Adobe Creative Cloud的運算潛能。透過緊密的合作,AMD與Adobe持續為影像專業人士日常必需的應用程式提供優化的性能。我們攜手為影像專業人士拓展創意的疆界,克服任何製作上的挑戰,包括最新4K與或4K 以上更高解析度影片的作業流程。

AMD也於NAB 2014大會上,搶先展出Adobe Premiere Pro CC十來種嶄新的功能,其中包括多款透過Mercury Playback Engine利用OpenCL加速技術,獲致AMD繪圖處理器的優異效能。新款功能特色包括:

 新款柔邊遮罩工具(feathering masks tool),透過AMD處理器加速,讓使用者可調整、覆蓋、標記、或遮蔽特定區域的影片內容,並將編修區塊的邊緣套用柔邊效果,讓處理後的畫面更加自然美觀。柔邊遮罩可搭配新的遮罩追蹤功能,讓使用者在Adobe Premiere Pro CC程式中設定動態遮罩(animated mask),此功能可自動地逐格追蹤套用遮罩的物件。使用者也可隨時利用Dynamic Link功能,在Adobe After Effects CC中使用更多進階的追蹤工具。

 Adobe Premiere Pro CC裡的新素材索引工具能搭配AMD硬體加速技術,為使用者節省時間,使用者僅須對指定的素材索引套用一次特效,這些加速的特效就會自動套用到該索引內含的所有其他片段。

AMD 加速技術亦透過支援各種熱門高解析度攝影機的作業流程,以及相關的檔案格式,推動Adobe Premiere Pro CC的拓展:

 新增的色彩轉換功能可支援RED攝影機拍攝的媒體素材,利用AMD硬體加速,提供即時的色彩轉換,以及播放4K解析度的R3D影片檔案。現在使用者可以在原生模式下運作,充分利用由這些熱門攝影機所拍攝、令人驚艷的高畫質影片內容。在運算輸出專案檔時,加速的色彩轉換範圍更能充分利用多重AMD GPU提供的效能。

 先前宣布Adobe Premiere Pro CC加入Blackmagic格式支援功能,除了目前的CinemaDMG支援外,更擴大支援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JPEG格式。

 支援Convergent Design Odyssey7Q 螢幕/錄影產品的硬體加速色彩轉換,現在也將加入CinemaDNG 作業流程。

 透過Premiere Pro CC,可為CinemaDNG 與RED R3D媒體格式套用各種即時設定與選項,使用者可藉此更進一步掌控製作出的畫面效果與品質。

 Adobe Premiere Pro CC支援所有ARRI AMIRA 攝影機中,ProRes格式的新款3D顏色查表(LUT)。AMD 硬體加速技術可執行Lumetri Deep Color Engine,讓使用者可播放AMIRA的完整辨識色盤,即時辨識顏色外觀。

NAB 2014大會將於4月7日至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市登場, AMD(攤位編號SL10405)與Adobe(攤位編號SL3910)將呈現完整AMD OpenCL加速與強化的影片製作流程。參觀來賓將能看到多款展示,並第一手親身體驗在各種價位帶下,工作站與繪圖卡的實際效能。

關鍵字: APU  GPU  AMD(超微
相關產品
AMD為成本敏感型邊緣應用打造Spartan UltraScale+產品系列
AMD全新Embedded+架構加速邊緣AI應用上市進程
為超低延遲電子交易打造的AMD Alveo加速卡
AMD Versal AI邊緣自行調適SoC 加速太空應用AI推論效能
華碩AI伺服器可有效降低數據中心PUE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67.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