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gus推出首組智慧工程塑膠軸承系列 5種iglidur材料5倍智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941】

自去年推出原型後,igus現已開發出首組isense智慧工程塑膠軸承系列,其中採用五種iglidur材料,功能是進行預測性保養。無論是在食品工業、紡織機械、叉車還是建築用機械中,isense智慧工程塑膠軸承為用戶創造一種耐用、免上油並可提供磨損資訊的解決方案。創新的方案讓用戶能便於及時預測保養時機,防止機器和系統故障。

從叉車到包裝機:isense智慧工程塑膠軸承可提供有關設備或機械磨損的資訊並在其停止運轉之前及時發出警告。(source:igus GmbH)
從叉車到包裝機:isense智慧工程塑膠軸承可提供有關設備或機械磨損的資訊並在其停止運轉之前及時發出警告。(source:igus GmbH)

滑動軸承等耐磨零件必須承受機器和設備中的極端負載。如果有一個軸承發生故障,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因此,igus在2019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首次展示了智慧工程塑膠軸承的研究成果。

其原理為利用軸承中的整合技術,可以提前檢測磨損,並在達到磨損極限時及時向使用者發出信號。如此就能預先計畫保養時機,避免不必要的更換以及意外的機器/系統故障。igus在占地3,800平方米的內部測試實驗室中進行了一系列測試之後,現在為其免上油的iglidur乾式軸承科技開發出標準款isense智慧檢測系列。

igus GmbH iglidur乾式軸承科技技術部門經理Stefan Loockmann-Rittich表示:「產品目錄系列包括五種材料,並涵蓋大部分的高應力應用。」其中包括:符合FDA要求的材料iglidur A180,專門設計用於食品工業;重型軸承iglidur Q2E,適用於工程機械和農業工程;全能材料iglidur G;耐久好手iglidur J;以及擺動和滾動應用專家iglidur P210。igus 的所有智慧工程塑膠軸承都有三種尺寸,內徑分別為20、30和40毫米。隨後將推出更多相應的尺寸和材料。

根據客戶需求進行系統連接

為了連接isense智慧工程軸承,igus提供了四種適合的電纜,都帶有耐油和耐介質的PUR外護套,產品組合中有四種標準長度(一到十米)。此外,也有兩種接頭類型可供選擇。機器和設備操作員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將感測器測量的資料整合到自己的系統中。

為此,igus提供了三個讀數單元:用戶可以手動讀出所有插入點,或者在機器上安裝帶有紅/綠顯示螢幕的控制單元,以提供有關軸承狀態的資訊。還可連接至icom.plus。無線電模組將感測器資料無線傳輸到通訊模組。隨後可透過線上版本方式將資料整合到網路、雲端系統或客戶的網域。Stefan Loockmann-Rittich解釋:「客戶可以自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資料讀取方式。」

關鍵字: igus 
相關產品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2.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