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艾邁斯半導體推出首款用於高速馬達的感應式位置感測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063】

高效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今天宣布推出首款用於高速、汽車及工業馬達的感應式位置感測器。該感測器將以標準產品在市場上銷售。

創新的AS5715感測器比現今汽車所用的旋轉變壓器大幅節省成本、尺寸和重量,將有效促進汽車電子化的發展
創新的AS5715感測器比現今汽車所用的旋轉變壓器大幅節省成本、尺寸和重量,將有效促進汽車電子化的發展

基於AS5715的全新轉子位置感測器可與高速馬達應用中廣泛採用的旋轉變壓器的精確度和低延遲相提並論,同時可大幅節省物料清單的成本、尺寸和重量。更重要的是,它也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因為該感測器方案是基於ASIL-C安全等級,而其備援方案則支援ASIL-D安全等級。

ams感應式位置感測器半導體技術的商業化標誌著電子化汽車系統(如動力方向盤)以及電動和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的牽引系統取得了重要進展。 AS5715感應式感測器具有高度可配置性,可用於軸上(軸端)和軸外(通過軸或軸的側面)拓撲,並具有多種類型的多極對馬達。

ams汽車解決方案執行副總裁Chris Feige表示:「隨著AS5715的推出,ams朝向未來更環保、更安全、更智慧及更舒適的汽車提供技術的使命又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用AS5715製成的馬達將更小,更輕,並提供更平穩,更強大的輸出。 再加上節省成本,這是汽車製造商用AS5715感應式感測器替換昂貴,笨重的旋轉變壓器的完美理由。」

推動汽車市場

AS5715在效能,尺寸和成本上的突破將破壞快速增長的市場。 電動馬達(包括牽引馬達)的整體市場預計將以8.3%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增長,到2021年估計將達到346億美元。汽車馬達市場也正在發生變化,在許多高速應用中,永磁同步馬達(PMSM)正在取代無刷直流馬達。

與此同時,全球新的政府法規對汽車行業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以減少其車系的平均燃料消耗以應對氣候危機。 藉由採用高效的電控馬達代替傳統的機電和液壓汽車系統,汽車製造商可以更快地達到其油耗目標。

AS5715產生的高精度,低延遲位置測量結果是電子馬達控制系統運行的基礎,使高速馬達能夠最大化轉矩,限制轉矩脈動並實現高效率。 基於AS5715 IC及其印刷在簡單,低成本PCB上的相關線圈的位置感測器系統,在包括四極對PMSM在內的各種馬達類型中,轉速高達100,000rpm時,都可以實現高達±0.3°的精度。

易於使用的測量輸出

以前與解析器一起工作過的開發人員會發現他們熟悉AS5715的操作模式。 它提供了兩對差分類比輸出,即正弦波和餘弦波。透過在主機控制器中應用反正切函數,可以將這些解析為角度測量。

ams所提供的完整文件和應用指南顯示如何在靜態感測器PCB中設計Tx和Rx線圈,以及如何將旋轉目標組件固定在轉子上。

AS5715還支援汽車製造商的計劃,以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 透過在感測器板上安裝兩個AS5715 IC,可以實現完全備援的測量系統。

AS5715現在可提供樣品。 可從ams索取AS5715感應式位置感測器的評估套件。

關鍵字: 位置感測器  艾邁斯半導體 
相關產品
艾邁斯半導體推出影像感測器評估套件 激發微型相機創新消費性應用
艾邁斯半導體推出AS621x新一代溫度感測器
艾邁斯半導體推出最新AS6500時間數位轉換器
艾邁斯半導體第三次獲得小米供應商“最佳創新”獎
艾邁斯半導體將在MWC展示以感測技術實現智慧連結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7.191.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