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瑞薩針對遠程IO與通訊模組推出RZ/N1L解決方案套件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0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968】

瑞薩電子推出其基於RZ/N1L微處理器(MPU)群組的最新解決方案。除了原有的RZ/N1D群組(用於包括PLC在內的主端裝置的高階微處理器),以及RZ/N1S群組(用於包括人機介面(HMI)在內的中階微處理器),此RZ/N系列新加入的RZ/N1L群組,是針對包含遠端IO與通訊模組在內的從屬設備,以及網路連結裝置而優化的產品。

新推出的RZ/N1L解決方案套件讓RZ/N1解決方案套件的陣容趨於完整,讓開發人員縮短工業網路應用的評估時間。
新推出的RZ/N1L解決方案套件讓RZ/N1解決方案套件的陣容趨於完整,讓開發人員縮短工業網路應用的評估時間。

RZ/N1D與RZ/N1S的解決方案套件日前已開始供貨,而隨著RZ/N1L解決方案套件的推出,支援所有RZ/N系列群組的評估套件目前都已到位,讓客戶可以針對各種廣泛範圍工業設備的網路功能進行評估。

瑞薩也在今年2月27日至3月1日於德國紐倫堡(Nuremberg)舉辦的embedded world 2018展會中,展示了這套解決方案套件。

在開發基於乙太網路的工業網路時,系統製造商需要選擇外部元件,聯繫各種軟體供應商以選擇合適的協定堆疊,並設置開發環境。這些繁雜的步驟,會讓系統製造商難以快速地啟動開發其基於乙太網路的工業網路,進而影響產品的上市時間。RZ/N1L解決方案套件包提供了一組高度整合的RZ/N1L開發板和完整的軟體包,讓工程師能夠快速地評估工業乙太網協定,包括EtherCAT、PROFINET、以及EtherNet/IP,而無需面對任何的預付成本或複雜性。RZ/N1L解決方案套件包還提供了一款泛用型軟體API,簡化了應用程式的開發工作並降低設計風險。這些功能特點,可讓系統製造商縮短其應用產品的評估時間達三個月之譜。

RZ/N1L解決方案套件提供了一組高度整合型RZ/N1L開發板,以協助系統開發人員取得RZ/N1L MPU的所有資源,包括一雙通道乙太網埠,用於菊鏈(Daisy-chain)拓墣或是一具有系統監視功能的終端節點從屬端(end-node slave)。該電路板包含了32MB外部快閃記憶體做為程式碼和數據的存放、除錯埠、按鈕、以及LED,並採用USB供電。此單機作業的RZ/N1L開發板可做為一項參考設計,協助客戶在不同協定需求下,進行元件選擇以及符合硬體設計準則的電路佈局,以降低設計的風險和進度延遲。

RZ/N1L解決方案套件充分運用了泛用API,以該API做為通用的開放抽象層(open abstraction layer),除了編譯器和操作系統環境之外,也為業界領先的堆疊合作夥伴所提供的各種網路協定,提供統一化的支援。系統開發人員可以根據需要,輕鬆地在不同的協定之間進行轉換,並將對於應用軟體的影響降到最低。解決方案中提供了範例程式碼與網路堆疊(無須額外的費用),讓開發人員能很容易地使用他們的應用程式來評估不同的協定。舉例來說,遠程IO參考設計以及EtherCAT樣品參考設計,便為建構寬廣範圍的網路功能,提供了簡易框架(frameworks)。

關鍵字: 工業乙太網協定  微處理器  瑞薩 
相關產品
瑞薩新款RA0 MCU系列具備超低功耗功能
IAR以開發環境支援瑞薩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薩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採用自研CPU核心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91.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