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生產製造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鎖定新一代導彈制動系統的無電刷直流馬達 (2019.07.05)
現代馬達在無電刷直流馬達(BLDC)在內所達致各方面的進步,使得業界已經能做出更小、更輕、更廉價、更有效率的CAS設計。為了要驅動BLDC的三個相位,導致系統複雜度提高
無刷直流馬達控制應對新挑戰 (2019.06.19)
簡化的磁場導向馬達控制演算法可以在價格合理的嵌入式控制器上運作,這種演算法的出現是促成無刷直流(BLDC)馬達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滿足工業4.0智慧製造所需 UPS兼顧不斷電與儲能需求 (2019.05.28)
因應當前電力監控系統不僅受到工業4.0智慧製造趨勢的影響,導致新世代機房系統對於大數據及高速運算需求日益增加,且加入國際節能減碳要求的嚴苛考驗。
採用2D/3D感測器進行防護的區域--每個維度的安全 (2019.05.14)
關於工廠與機械設備的區域防護措施,包含安全光柵及雷射掃描器,也有越來越多人採用安全攝影機系統,還有壓力感測安全地墊來進行防護。
5G登場 工業機器人應用展新風貌 (2019.05.10)
全球工業領域正式進入了5G時代,而這場大戰則是在漢諾威工業展上正式拉開序幕。
台製數控系統有成 聚焦客製化商業模式 (2019.05.09)
台製CNC控制器雖然經過多年推廣,卻始終囿於無法完全掌握驅動器、馬達等系統整合與售後服務能力,難以切入全球市場規模較為龐大的切削加工應用市場。
全球反避稅帶動數位變革 機械業資產訂價有望 (2019.05.02)
受到近年來各地貿易戰不斷,部份台灣製造業已開始意識到應積極分散布局第二生產基地的必要性...
善用CAD平台強大功能 3D列印建模非難事 (2019.04.25)
3D列印熱潮雖退,不過在工業領域仍是重要技術,透過CAD的強大功能,設計師將可快速建構模型,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展」望2019年工具機出口 機械業景氣可望先蹲後跳 (2019.04.12)
對於台灣工具機產業大佬而言:「貿易戰結果不會更壞了。」可謂利空出盡;加上2019年又逢TIMTOS、EMO大展0年,可望帶來新一波商機。
可視化刺激規格提升 廠商重新定義HMI角色 (2019.04.12)
HMI是製造系統中最重要的訊息顯示介面,而在可視化趨勢下,廠商開始重新定義HMI的角色,並賦予更強大的功能。
上銀科技通過ISO 45001國際標準驗證 (2019.04.09)
上銀科技通過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國際標準驗證,於4月9日假台中營運總部隆重舉辦授證典禮,由台灣德國萊因TUV劉化傳董事總經理授證,上銀科技吳俊良助理總經理代表領證
具備人工智能的製造商可提高近兩倍競爭力 (2019.04.01)
微軟亞洲及IDC亞洲/太平洋就一項針對製造業的研究─《做好準備,成就未來輝煌:人工智能帶來的亞太地區增長評估》[1]發佈結果。
確保軸承品質穩定 解決減振與溫控難題 (2019.03.29)
軸承雖然與齒輪、螺桿同為機械業關鍵零組件的傳動元件之一,但台灣軸承市場過去幾乎全由國外品牌壟斷。近年逐漸有本土製造業者投入。
【技術前沿】世界紀錄:728個軸400μs迴圈週期 (2019.03.28)
採用先進的貝加萊驅動技術的布魯克納薄膜生產設備擁有極短的迴圈週期。
看好齒輪加工應用 吸引國內外磨床廠競逐 (2019.03.27)
繼高階五軸工具機、機器人之後,看好電動車、風力電機也成為齒輪加工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吸引國內外研磨設備廠商競相投入。
機械雲服務冉冉升空 聚焦產銷兩端內容 (2019.03.26)
機器公會宣示將力推智慧機械上雲端,建立機械雲端服務平台的軟硬體和示範運行服務團隊,已可由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展場初見端倪,再將AR技術實際應用於銷售前後服務
UPS效能最佳化 系統管理將是重點 (2019.03.25)
效能再好的資料中心需要完整的管理,其中包括設備的庫存、配置及變更,以及系統的存取與監測,均需要透過系統平台來進行完整的管理。
可視化趨勢啟動 HMI價值再次延伸 (2019.03.22)
近年來在製造業智慧化啟動後,IT與OT系統開始,也讓製程可視化進一步提升,過去只負責簡單的人與機器間溝通的HMI,有了更吃重的全新角色。
落實智慧化願景--工業4.0與智慧機械技術應用趨勢研討會會後報導 (2019.03.20)
智動化雜誌為協助業者快速釐清需求、掌握市場脈動,特於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期中,舉辦「工業4.0與智慧機械技術應用趨勢研討會」,並邀請國內外指標性專業人士,與會剖析工業4.0的趨勢發展
鼎新電腦企業高峰年會三月陸續登場   (2019.03.12)
鼎新電腦攜手企業界夥伴趨向最新產業趨勢與管理議題,自2013年起於每年春季舉行「企業高峰年會」及相關研討會論壇,鼎新「企業高峰年會」除了搭建起商務菁英交流平台外,來自製造、流通各行業嘉賓對談所激盪出的知識觀點、資訊應用價值分享,亦成為本會舉辦的重大產業意義所在
 

  十大熱門新聞
1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2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3 igus新服務:30秒內線上計算3D列印材料使用壽命
4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打造產業供應鏈 程泰集團第二期廠房工程動工
5 進入DDR5世代 宇瞻推出首款工規DDR5正寬溫記憶體模組
6 Profet AI首場海外Crossover Talks推波 挹注台越製造業人才培育
7 德國雷射工具機臺灣創浦臺南辦公室開幕 加速推動產業升級
8 2023自動化展—Renishaw以創新技術實現產業自動化
9 第八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出爐 金屬中心技術成果展現佳績
10 慶祝成立30周年 聯合磨削集團展示磨削和測量技術創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