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生產製造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歐系傳動元件掌握研發優勢 融入智慧化系統整合 (2019.09.11)
歐系傳動元件廠商藉由長久累積的研發實力,掌握關鍵材料特性,適用嚴苛環境;進而融入智慧化科技,得以管控產品全壽命週期成本。
AI風潮下的PCB產業新契機 (2019.09.10)
近年來,PCB產業年呈現正向發展,有全新機會,也有全新挑戰。而5G與IoT等應用興盛,直接帶動了高頻、高速PCB的市場需求。未來PCB產業將持續朝高密度、高精度和高可靠性方向前進
工研院助攻機械業 迎向高端智慧製造新藍海 (2019.08.21)
為機械產業轉型更添利器及提升產業整體效益,工研院在「2019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發表列為5+2產業創新政策之智慧機械成果,首度曝光的「智慧砂帶機與亮面瑕疵檢測系統」
開創台灣感測器研發聚落 科技部智慧機械創新館展示成果 (2019.08.21)
為了凝聚產學研的研發能量發揮綜效,由科技部及國研院主辦的「科技部智慧機械創新館」今(8/21)日在「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展示成果。此外,國研院分別與「東台精機」及「巨晶實業」簽署合作協議
物聯網簡介 (2019.08.21)
根據Stastita的研究報告,到2025年物聯網設備的總量預計將超過750億台,本文重點在於探討通訊連網技術和連網設備,特別聚焦在個人化的穿戴式裝置。
以微機電整合遠端紅外線與藍牙戒指的廠辦系統 (2019.08.15)
本研究期望能以目前最新技術Bluetooth5.0技術、紅外線協定等異質網路,結合現今低成本3D列印技術製作戒指,解決遙控器繁多和收納問題。
新世代工廠輸送系統問世 電驅磁浮解決傳統機械困境 (2019.08.14)
採機械式設計的傳統輸送帶不但容易故障,而且採固定式設計,難以因應現在智慧製造的彈性化生產需求,彈性電驅輸送系統則以電驅加上磁浮技術,讓工廠產線更靈活。
工廠自動化漸趨成熟 智慧感測器不可或缺 (2019.08.13)
感測器身為提供數據資料的第一線元件,對於智慧工廠將不可或缺。智慧製造對於感測器的功能需求更高,佈建也將更廣泛。可以說,感測器是成功推動工業4.0的先決條件
釋放機械助力 協作機器人成長態勢確定 (2019.08.13)
從汽車業、電子製造及金屬零件,都可見到協作機器人導入的身影。而過去只在製造業才能看到機器人,現在一般的手搖店也可見其蹤跡。預計未來,協作機器人將越來越深入人們的生活之中
逐步克服導入問題 製造業AI落地速度加快 (2019.08.12)
AI是製造智慧化的重要技術,在廠商的努力下,AI已逐步克服導入問題,落實到製造現場系統。
台灣三豐強化銷售服務能力  (2019.08.02)
今後台灣三豐還會藉此更投注心力,以滿足當地經銷通路、協力夥伴與客戶就近展示,或攜帶工件來現場親自體驗量測效能空間的需求,解決現今所面臨的各種難題。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2019.08.01)
目前隔離電源模組已被大量用於智慧製造的泛工業設備,以及綠能、電力與軌道交通等基礎設施,將為台灣電源的製造廠商直接或間接帶來龐大商機。
工業機器人歷經萌芽茁壯 著眼成熟發展契機 (2019.08.01)
台灣產研雙方皆已看好受惠於台商回流,最快可在2020年湧現商機,台灣中小企業尤應趁機跟上國際經典機器人腳步,加快邁向成熟發展階段。
減速發力驅動智慧化 國內外大廠競推傳動解決方案 (2019.07.22)
在世界大國紛紛規劃先進智慧製造政策之際,推動新一波製造業轉型升級需求,包括國內外自動化關鍵零組件製造廠商也須藉此深度整合生產與應用兩端,推出智慧化傳動解決方案
漢諾威EMO 2019展前預覽 打造創新技術與應用平台 (2019.07.19)
即將於今(2019)年9月16日~21日舉行的漢諾威EMO歐洲工具展,業者可在為期六天的展期裡綜覽最新金屬加工、生產工程技術及產業趨勢。
為電子元件製造廠產量提升44%之秘笈 (2019.07.18)
自動化技術創新應用不僅可降低人力成本,而且有助於確保零缺陷生產,讓投資回收期不斷縮短。
利用數位分身即時預測鑽油機的效能 (2019.07.17)
數位分身可以幫助客戶在真正購買馬達之前,事先預測各種不同的馬達種類對鑽油機性能的影響,並透過模擬對性能改善程度的能力進行量化,還幫助客戶進行決策。
傳統馬達廠發揮關鍵優勢 拓展驅動整合應用 (2019.07.16)
當工業機器人應用範疇正逐漸從汽車、3C產品製造領域,向其他產業擴散,正是造就傳統馬達廠在有限空間裡融入智慧自動化經驗的新一波商機。
邁萃斯之質量競爭力 宋賢德:將藉產品模組化來提昇產量與品質 (2019.07.16)
邁萃斯公司在總經理宋賢德上任後,更強化了利用量產五軸加工機,掌握高階應用技術及品牌全球行銷優勢。
馬達與減速機廠商亟待轉型 從OEM設備升級協助智慧化 (2019.07.15)
當現今工業4.0智慧製造已成為全球下一波製造業變革的主流,也讓過去僅提供OEM代工或設備供應商為主的台灣業者亟應積極轉型...
 

  十大熱門新聞
1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2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3 igus新服務:30秒內線上計算3D列印材料使用壽命
4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打造產業供應鏈 程泰集團第二期廠房工程動工
5 進入DDR5世代 宇瞻推出首款工規DDR5正寬溫記憶體模組
6 Profet AI首場海外Crossover Talks推波 挹注台越製造業人才培育
7 德國雷射工具機臺灣創浦臺南辦公室開幕 加速推動產業升級
8 2023自動化展—Renishaw以創新技術實現產業自動化
9 第八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出爐 金屬中心技術成果展現佳績
10 慶祝成立30周年 聯合磨削集團展示磨削和測量技術創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