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2012 影响资讯电子产业发展之关键趋势
 

【作者: 詹文男】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39】

2012年究竟会是怎样的光景?以下将就影响台湾资讯电子产业发展的重要总体环境及产业趋势作一解析,以协助读者提前掌握及部署。


<趋势一>总体环境复杂化:政治、地缘经济、国际政治动荡,不确定性提高,冲击全球与区域经济的发展,连带影响资讯电子市场的景气。 2012年美国、法国、俄罗斯、印度都将举行总统大选,北韩新领导人辅上任,中国亦将进行领导人的权力接班,国际关系未来走向浑沌。


<趋势二>全球经济日本化:2012年,欧债不仅引发欧元区解体的危机,更影响了全球景气复苏的动能;美国市场则信心不足,失业率居高不下,贫富差距日大,消费力道也受到极大影响。


<趋势三>大陆成长慢速化:标准普尔和穆迪均将大陆房地产产业评等从「稳定」下调到「负面」。由房地产投资作为火车头带动的经济繁荣,一旦停止,可预期会出现的效应包括一、大陆地方政府的财政可能会恶化。二、房地产作为火车头产业,将可能失去动力,冲击百业;三、房价下跌,意味财富蒸发,社会消费能力将大为缩水;四、可能诱发金融危机。


<趋势四>云端运算普遍化:云端运算服务从概念推广走向实际建置与应用,未来除了公有云在全球将引发广建云端资料中心的需求,各种私有云的租赁代管服务在2012年亦会蓬勃发展。


<趋势五>智慧服务无缝化:在资讯网路基础建设逐渐完善,多样化行动装置日趋普及下,各类型业者抢占智慧联网服务市场,如电信服务业者利用具移动性且可支援各应用软体的智慧型手机做为物联网各式服务之终端装置,以推出足以满足消费者之物联网应用之加值服务。


<趋势六>联网终端多样化:在行动终端用户及Mobile Internet发展趋势下,改变消费者媒体使用行为,随时随地透过各式终端接取线上影音等服务。未来联网终端产品将不仅靠硬体规格取胜,而必须协同平台服务,创造全新使用情境。


<趋势七>终端价格M型化:针对不同市场区隔的消费者,各式联网终端产品的定价策略将更加弹性。在竞争白热化的态势下,厂商一方面将推出低价产品以增加销售,提升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则针对菁英族群推出高价产品以提高获利率。


<趋势八​​>平台竞争白热化:由于Apple、Google以iOS、Android等系统平台掀起行动装置的新风潮,使Intel、Microsoft等厂商积极寻求新的合作网络以求突围。


<趋势九>家庭网路无线化:由于智慧型手机及平板装置应用快速普及,有望促成更多家中原仅使用有线连线的个人或家庭电脑宽频应用。


<趋势十>企业通讯行动化:智慧型手持装置的普及,逐渐改变企业通讯模式,举凡VoIP、UC&C、Videoconference等各项通讯应用,由以往固定式桌面产品逐步扩散至智慧型手持装置。


相关文章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1MS1PI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