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邁向112G PAM4技術轉型 線速加密和連接埠容量是關鍵
 

【作者: 劉昕】   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1993】

隨著全球逐漸步入與疫情共存的新常態,混合工作模式的成長和網路地理分佈的發展,不斷推升網路基礎設施頻寬與安全性的需求,因而重新定義無邊界網路。


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應用的帶動下,從400G升級到800G使每個連接埠的容量翻倍,儘管QSFP埠的形態和8個電通道並沒有變化,這樣急劇的增長將推動112G PAM4技術,從雲端資料中心和電信服務商的交換器和路由器,擴展到企業乙太網交換平臺。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META-DX2+產品系列,作為第二代乙太網 PHY,正是支援112G PAM4的SerDes通道互連接。META-DX2+以其業界最大1.6T gearbox容量,將協助400G光模組,輕鬆地與新設備的112G PAM4通道相連。


META-DX2+支援功能,包含具1.6T gearbox容量,為4x400G設計提供面積最小的PHY,節省超過20%的電路板面積;整合MACsec和IPsec的線速加密,為雲端資料中心和企業網路提供端到端的安全保證;XpandIO技術支援,把低速乙太網用戶端口聚合成高速乙太網介面,以實現企業平臺的優化。


另外,用於5G回傳和關鍵業務服務的奈秒級時鐘戳,滿足IEEE 1588 PTP協定 C/D 類時鐘的要求;對私有速率的支援和內置交叉連接功能,可用於AI/ML 加速器之間的靈活連接;ShiftIO技術、交叉連接功能以及OTN 速率的支援可實現光傳送系統所需的靈活連接等。


共平臺硬軟體設計 大幅降低研發時間和資源

圖一 :   Microchip通信業務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郎濤
圖一 : Microchip通信業務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郎濤

Microchip通信業務部資深產品行銷經理郎濤表示,META-DX2+透過添加800G乙太網速率、112G PAM4 Serdes以及包括MACsec和IPsec在內的線速加密技術,可在不同產品與不同應用中,重複使用META-DX2+的共平臺硬軟體設計,進而節省大量研發時間和資源。


其中,112G PAM4 SerDes被廣泛用於下一代交換機和光模組中,其接埠密度較上一代提高了1倍,同時也推動對retimer/PHY的需求,以獲得良好的訊號完整性。郎濤表示,由於業內仍處於向112G過渡的早期階段,未來達到224G SerDes似乎還需要很多年。


隨著業界對成本、功耗和延遲的關注,安全性的重視也相對提高,在連接埠速率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加密會給處理器帶來很大的負擔,而META-DX2+系列把加密功能從分組處理器上釋放,允許帶加密和不帶加密的統一硬體設計,並且使用相同的軟體SDK,以便系統可以更輕鬆地擴展端到端加密的頻寬。


META-DX2+系列可滿足各種設備類型的需求,包括雲端互連路由器、企業級乙太網交換機、安全設備、AI/ML算力節點和光傳送系統等。在雲端資料中心互連方面,受惠於META-DX2+系列的大容量1.6T頻寬和加密能力,不僅保護了資料連結的安全,同時也釋放了中央處理器的負擔。


在企業級交換和路由設備方面,可以利用META-DX2+的連接埠聚合功能,將多個低速率埠彙聚到一個高速連接埠,進而使中央處理器或交換晶片能夠將連接埠運行在最高速率以達到最大容量。


與此同時,所有連接埠仍然能實現加密、PTP和其他功能。郎濤進一步表示,IPsec對企業客戶來說尤其有價值,因為它可以對網路中的鏈路實現端到端的線速加密。


在光傳送方面,系統利用META-DX2+內部的可程式設計交叉連接功能,可以靈活地與各種相關光模組、灰光模組和直連電纜(DAC)連接,並支援乙太網、OTN和其他私有速率。


相關文章
碳化矽電子保險絲展示板提升電動汽車電路保護效能
軟體定義大勢明確 汽車乙太網路應用加速前進
落實工業4.0 為移動機器人部署無線充電技術
安全需求持續增加 嵌入式系統設計要有新思維
全球經濟走弱 業務與供應鏈韌性是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168.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