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自動化技術驅動穀物處理提高產能
 

【作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93】

洛克威爾以自動化技術協助行動種子分級事業Klean A Seed,幫助其在每小時輕鬆處理輸送36噸穀物,大幅提升正常運作時間與提高產能。


穀物處理面臨的挑戰,不僅在於貨車嚴格的載重與尺寸限制範圍內設計規劃;此外,不同客戶彼此之間需要有全套清潔與去汙流程,而且要能高效執行以減少停機時間等狀況。


由洛克威爾自動化提供技術協助的VK Logic解決方案,正幫助專業行動種子分級事業Klean A Seed提升正常運作時間與提高產能。新解決方案的主要優勢,包括產量增加到36噸、品質保證、更好的汙染控制和更高效的清潔。所涉及的技術認識到穀物處理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需要從品質、衛生和正常運作時間投注心力。


為了要生產出合乎廠商所需或可再栽種的潔淨與分級成品,一般會將穀物送至廠外的加工處理廠。然而運送種子往返加工處理廠會增加延宕時間與費用,因此,Pat Cummins在澳洲Yarrawonga鎮成立行動穀物加工事業Klean A Seed,該地點位於維多利亞州與新南威爾士州的邊界。Klean A Seed涵蓋的項目包括種子分級、穀物加工、汙染控制以及優質種子處理服務。


從2009年起即擔任Klean A Seed營運負責人的Cummins表示:「我和農民合作處理像是小麥和大麥等冬季作物,準備好播種前事宜。Klean A Seed可協助病蟲害防治,而透過我們的專業種子分級可避免種植機械發生堵塞。」


Cummins在其數年來的行動種子分級服務當中,注意到如果使用正確的技術,可以在多個領域提高效率、產生更高質量的結果,並提高獲利能力。


行動種子分級的嶄新階段

經過深入研究,Cummins聘請專業設計、建造和自動化公司 VK Logic,運用最新科技打造一台新貨車。


VK Logic董事總經理Justin Van Klaveren表示:「在開發Klean A Seed解決方案的一路上遇到了許多挑戰。Pat對於想達到的目標有著遠大的願景,不過貨車尺寸大小可容納的貨品有限制,而且還要維持適當的行駛條件,並且不論道路或越野條件行駛都能安全無虞。」


VK Logic提供全面的端對端工程解決方案,包含內部工程和製造,並結合來自機械、電子與自動化各項專業。在統一架構下具備設計、建造與維護能力,意味著專案完成的效率可高效於委託給兩至三間不同公司。


Van Klaveren補充說:「這項專案其中一大難題是,要讓貨車將卡車保持在一定的尺寸和重量分佈範圍內,但要添加如此先進的技術與程序。洛克威爾自動化的技術賦予最大的靈活性來滿足這些繁複需求。」


VK Logic確定了在新建貨車過程中可改善的關鍵領域,包括增加使用者便利性、提高操作員掌控機械與程序的能力、提升產能,以及減少維護停機時間。



圖1 : 貨車尺寸大小可容納的貨品有限制,而且還要維持行駛時能夠安全無虞。(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圖1 : 貨車尺寸大小可容納的貨品有限制,而且還要維持行駛時能夠安全無虞。(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即便需求繁複,但透過洛克威爾自動化技術仍可達成最佳化的程序控制解決方案,原因在於洛克威爾自動化讓廠外支援管道暢通,這對於企業在農村投入時間幫助農民之際是非常關鍵的效益。


新技術帶動效能的效益

VK Logic新開發的行動種子分級機,採用洛克威爾自動化CompactLogix安全性處理器、乙太網路PowerFlex 525變頻器、PanelVie與PowerFlex 750變頻器。


全新行動種子分級機的獨特設計在以往設計的基礎上進行創新改進,包括:


‧ 輸送帶具有3.6 m伸縮功能,讓Klean A Seed可直接將處理好的種子傳輸到客戶貨倉內。此外,接著可將輸送帶調節為在可及範圍內將種子儲放到不同貨倉,而無需調整貨車位置


‧ 滑出式發電機,可方便檢修與維護


‧ 經由洛克威爾自動化PLC控制更多電子馬達,對機械的掌控力提升


‧ 平台形式的篩網和旋轉篩網可供穀物加工


產能提升與正常運作時間更久


圖2 : 自動化技術使Klean A Seed能夠更好地控制機器,從而提高效率和性能。(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圖2 : 自動化技術使Klean A Seed能夠更好地控制機器,從而提高效率和性能。(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

隨著新貨車已就緒運作,Cummins體認到來自於產能、使用便利性和維護等方面相當廣泛的效益。


Van Klaveren補充說明:「此專案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提高產能。我們在設計之初訴求每小時32噸,而如今貨車建置完畢,可輕鬆實現每小時36噸的結果。」


維護工作則為新貨車設計的另一個主要考量。為了要避免汙染且為客戶提供品質保證,Klean A Seed需要在客戶交遞之間徹底清理機械。


VK Logic設計將貨車的機具可斜置,讓清潔工作更能輕鬆進行,從而縮短停機時間。「我們估計,一個30分鐘的清潔任務現在已經縮短到每次5或6分鐘。當考慮到Pat服務的客戶數量時,可以想見,節省這些時間的影響極大。」Van Klaveren 說。


「我們對於這項解決方案以及可為Klean A Seed帶來的持續效益感到自豪。洛克威爾自動化提供了技術特性、靈活性和服務,這些可作為為我們向客戶提議可靠的解決方案。」他總結道。


相關文章
工業轉型、雲端與邊緣運算
PLC穩固智能化之路
利用數位技術打造更靈活及高彈性的供應鏈
OEM機器製造商利用模擬軟體提高效率
數據驅動決策 IT與OT整合方興未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53.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