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作者: Huanyu Gu】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87】


現在,OEM和一級供應商可以更輕鬆地獲取價格合理且性能可靠的成像雷達感測器技術。恩智浦和賽恩領動聯合開發的入門級量產4D成像雷達為這項技術提供了有力證明。


雷達在現代汽車的功能安全中至關重要。近年來,汽車雷達市場一直需要平衡性能和成本的入門級汽車成像雷達解決方案。全球各地的OEM都可以利用這些解決方案,而在中國等地區,新興電動汽車(EV)製造商對這類解決方案的需求很大,因為電動汽車象徵著智慧汽車。



圖一 :  OEM和一級供應商現在可以更輕鬆地獲取價格合理且性能可靠的成像雷達感測器技術。
圖一 : OEM和一級供應商現在可以更輕鬆地獲取價格合理且性能可靠的成像雷達感測器技術。

為此,恩智浦推出一個專用的晶片組,包括16nm FinFET S32R41汽車成像雷達處理器和TEF82xx RFCMOS收發器,採用雙級級聯配置。此外,恩智浦還與一級供應商賽恩領動合作推出入門級成像雷達方案,預計於2024年下半年在首批OEM生產中部署。



圖二 : 恩智浦雷達晶片組和配置
圖二 : 恩智浦雷達晶片組和配置

更精準的檢測,更安全舒適的駕駛

恩智浦雷達晶片組的4D成像雷達感測器,高性價比、高性能,具有48個通道,能支持實現1度的方位角解析度、2度的仰角解析度、最大370 m的汽車檢測距離,以及最大130 m的無輪輞輪胎檢測距離。


雷達感測器每幀生成高品質、密集的2k點雲,延遲非常低。它基於豐富的點雲整合進一步的處理,包括檢測、聚類、跟蹤和分類,上述功能都在恩智浦S32R41汽車成像雷達處理器上運行。這解決了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和高級駕駛(AD)案例的真正安全難點,例如:


●區分相距較遠、以相同或相似速度運動的兩個相鄰物體


●檢測從停放的汽車後面出現的行人


●檢測道路上的小型遺失物或坑洞,即使在黑暗的環境和雨天或霧天


當攝像頭系統在這些情況下難以及時檢測時,成像雷達感測器接管,提高道路安全,消除底層更高級別的ADAS/AD系統的角落情況。



圖三 : 賽恩領動入門級成像雷達感測器:由恩智浦S32R41和TEF82xx賦能。
圖三 : 賽恩領動入門級成像雷達感測器:由恩智浦S32R41和TEF82xx賦能。

更易獲取,更快採納

這款入門級成像雷達解決方案具有極高的性價比,讓更多用戶能夠享受其優勢。這意味著採納速度更快,讓更多的人受益於道路安全的提升。該解決方案還有助於加速L2+級汽車的普及,並為轎車更早實現L3級及更高級別自動駕駛鋪平了道路。


恩智浦雷達晶片組目前已量產,而賽恩領動成像雷達感測器將投入OEM生產。


(本文作者Huanyu Gu為恩智浦ADAS產品市場總監)


相關文章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法改進汽車雷達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IG:2028年藍牙裝置年度總出貨量將達到75億台
» 群創強化半導體業務 建製下一世代3D堆疊半導體技術
»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5.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