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生成式AI打造繁体中文AI系统 提升台湾产业竞争力
【东西讲座】活动报导

【作者: 王岫晨】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36】

众所周知,AI技术在近年来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已经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然而,现有的AI技术大多是针对简体中文进行开发的,对於繁体中文的支持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为此,台湾生成式AI协会决定启动繁体中文AI的开发,将以《论语》等经典文学作品为基础,学习繁体中文的语法、词汇和文体。同时,它也将以人的需求为中心,开发出能够理解、生成和翻译繁体中文的AI系统。本次的东西讲座邀请台湾生成式AI协会创办人陈靖腾,深入浅出介绍如何让台湾的企业更有效地利用AI技术,丰富台湾民众的文化生活。



图一 : 本次【东西讲座】邀请台湾生成式AI协会创办人陈靖腾介绍如何让台湾的企业更有效地利用AI技术,丰富台湾民众的文化生活。(摄影/陈宇宸)
图一 : 本次【东西讲座】邀请台湾生成式AI协会创办人陈靖腾介绍如何让台湾的企业更有效地利用AI技术,丰富台湾民众的文化生活。(摄影/陈宇宸)

陈靖腾指出,AI技术在近年来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已经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然而,现有的AI技术大多是针对简体中文进行开发的,对於繁体中文的支持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为了更好地服务於台湾的AI产业,台湾生成式AI协会决定启动第一个项目:繁体中文版AI。透过论语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可以更专注於AI技术研发,未来将使用最新的AI技术,开发出一个能够理解、生成和翻译繁体中文的AI系统。


论语AI不仅代表了它是专门为繁体中文开发的AI系统,也蕴含了孔子「必也正名??」的理念。论语AI的开发,将以文学为本,以人为本。它将以《论语》等经典文学作品为基础,学习繁体中文的语法、词汇和文体。同时,它也将以人的需求为中心,开发出能够理解、生成和翻译繁体中文的AI系统。未来这个AI系统将能够理解和生成繁体中文文本、翻译繁体中文和其他语言的文本,并能够生成创意内容,如诗歌、小说、音乐等。


未来透过这个AI系统的开发,将为台湾的AI产业带来重大的影响。它将使台湾的企业能够更有效地利用AI技术,提升竞争力。并为台湾的民众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抢攻市场心占率

生成式AI技术近期取得了重大突破。而生成式AI协会立场始终如一,以最贴近消费端的角度出发。对於繁体中文的LLM有五个必要性,包括:


●中美等距:论语AI将以繁体中文为基础,但也将兼顾英文和简体中文。


●没有後门:论语AI将使用安全可靠的技术,避免资料外泄。


●台湾原生:论语AI将由台湾的团队开发,并使用台湾的技术和设备。


●台湾产学:论语AI将由各大学产学合作中心开发。


●婉拒台湾以外的资金、技术、设备:论语AI将以台湾为主,避免受到外国势力的干扰。


陈靖腾认为,「心占率」是当谈及某产品、服务或产业关键字时,在众多品牌中被消费者提及的比例。举例,当提及某一产业,以普遍消费者第一时间心里会浮现的品牌来说,即可看出该品牌在市场上的心占率。



图二 : 台湾生成式AI协会创办人陈靖腾(摄影/陈宇宸)
图二 : 台湾生成式AI协会创办人陈靖腾(摄影/陈宇宸)

也因此,这样的繁体中文AI是台湾必须要研发的。同时,它也需要在众多AI中脱颖而出,拥有响亮的名称。生成式AI协会已取得了「论语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这个名称最接近消费端的想法,也具有强烈的文化意义。


论语AI将为各行各业提供精益求精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藉由资讯端的推广与消费者端的文化生成,创造出更隹的产品和服务。此外,论语等具有文化意义的品牌名称,也将让人工智慧与人脑智慧同步,加速价值链的形成。


总而言之,论语AI是台湾AI产业的重要里程碑。它将使台湾在繁体中文AI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并为台湾的文化复兴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监别式与生成式AI相辅相成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 震旦研发ESG绿色报表协助企业绿色减碳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O3G3Q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