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技术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作者: Huanyu Gu】2023年07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44】

配备雷达系统的汽车越来越多,每辆汽车携带的雷达感测器数量也在增加,形成对雷达干扰的担??日益增多。本文叙述恩智浦Premium Radar SDK如何通过在多域应用高阶处理来解决感测器限制或损害功能的问题。



图一 : 配备雷达系统的汽车越来越多,每辆汽车携带的雷达感测器数量增加,形成对雷达干扰的问题。
图一 : 配备雷达系统的汽车越来越多,每辆汽车携带的雷达感测器数量增加,形成对雷达干扰的问题。

自恩智浦(NXP)於2022年4月首次发布Premium Radar SDK以来,有多家客户已开始对其先进雷达演算法进行评估,以用於干扰抑制、高级MIMO处理和角解析度增强。



图二 : Premium Radar SDK通过高级处理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图二 : Premium Radar SDK通过高级处理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抑制雷达干扰


雷达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也越来越重要。它实现了自动紧急制动、盲点检测等安全功能,可达到NCAP五星级标准。因此,配备雷达系统的汽车越来越多,每辆汽车携带的雷达感测器数量也在增加,对雷达干扰的担??随之日益增多。


大多数感测器的发射频段在77GHz,可能会限制甚至损害彼此的功能。恩智浦Premium Radar SDK通过在多域应用高阶处理来解决这些问题,它能抑制原始资料中的干扰信号,并以显着改善的信噪比传送原始资料以供进一步处理。


提升雷达性能


随着汽车业自动驾驶水准的提高,感测器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及要求更加严苛的功能,将成为保护道路使用者(尤其是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等弱势道路使用者)的重要手段。要求更严苛的功能为汽车OEM厂商和Tier 1供应商带来进一步的挑战,包括需要雷达感测器不断改进性能,同时保持一定的成本效益。


增加硬体来提高性能,将增加雷达系统的体积、成本和复杂性。更优化且可持续的方法是应用先进的雷达信号处理,通过计算增强来提高雷达的性能,从而最有效地利用可用的硬体资源。恩智浦Premium Radar SDK中先进的MIMO处理技术,允许小型天线阵列拥有大型天线阵列的高程感测、更高解析度优势,而成本只有大型阵列的几分之一。


超级角分辨演算法是Premium Radar SDK的另一个突出特性。演算法允许雷达感测器突破感测器物理天线孔径的角度解析度限制,无需增加雷达尺寸就能实现两到四倍的性能改进。该演算法既支援统一线性阵列,又支援稀疏阵列天线,适用於多种客户雷达天线设计。


从快速入门到应用


演算法的设计和部署是为了在未来推出的雷达处理器和单晶片(SoC)上以最隹方式运行,涵盖从入门级角雷达到4D成像雷达的各种应用。演算法符合ISO 26262标准,安全级别最高可达ASIL-B/D。一旦评估决定采纳Premium Radar SDK,客户将收到演算法的完整细节,便於进一步定制并将其无缝整合到感测器设计中。


恩智浦Premium Radar SDK为客户提供额外的选项以应用最新的雷达处理技术,与现有的雷达感测器解决方案互补,使得客户能够减少整体开发工作量,并加快产品和服务上市进程。因应S32R41和S32R45雷达处理器的Premium Radar SDK已提供量产。对新演算法、功能和其他恩智浦雷达晶片组的支援则在未来版本中陆续推出。


(本文作者Huanyu Gu为恩智浦ADAS产品市场总监)


相关文章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5NMVQ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