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成就高性能、低成本的可攜式消費電子產品
FPGA方案滿足創新需求

【作者: CTIMES】   2012年07月1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255】

低功耗、低成本可編程解決方案

FPGA將是很好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對成本敏感、強調差異化且注重低功耗的可攜式消費性電子來說。


「對消費電子產品開發者來說,FPGA 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可以快速簡單的為其產品增添新功能,帶來差異化,以滿足客戶對於產品創新的需求。」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消費及行動產品策略行銷部總監Gordon Hands說道。


他表示,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研發人員經常使用主要晶片商的開發板來進行產品設計,以手機為例,設計人員很容易採用處理器供應商的套件來設計功能,但這樣的方式卻使得產品的同質性很高,也做不到差異化。而Lattice的可編程解決方案正可滿足系統開發者的需求。


Lattice的方案不僅封裝體積小、功耗低,而且成本也低,能在客戶既有的平台上快速增添新功能,為產品帶來差異化,並滿足快速上市(Time t o market)的需求,特別是對手機、數位相機,或者平板電腦這類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來說。


Gordon Hands指出,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通常對成本相當敏感,再者, 可攜式產品的體積經常被要求輕薄短小,因此對晶片的體積也十分要求, 最後,這類的產品多半是採用電池供電,因此功耗更是相當關鍵的一環, 而這些需要Lattice皆能滿足。


「我們的方案成本低於1美元,封裝體積非常小,功耗更是僅有10mW左右,是可攜式產品的最佳選擇。」Gordon Hands說。



圖一 :  Lattice提供非常多樣化的封裝體積,最小達到2.5mm X 2.5mm,可以因應各式各樣的小型化設計。
圖一 :  Lattice提供非常多樣化的封裝體積,最小達到2.5mm X 2.5mm,可以因應各式各樣的小型化設計。

專注消費性電子需求 打造絕佳開發平台

「專注,是Lattice解決方案的最大特色。」Gordon Hands明確的說。


他強調,綜觀目前的可編程方案市場,只有La t t i ce專注在消費性電子


PLD的應用需求,其他的PLD供應商多半只強調發展高性能產品,但高性能通常意味著高功耗,對消費性電子產品來說,其實是個風險。


反觀Lattice,則專門針對消費性電子量身打造了超低功耗的PLD方案,對於採用電池供電的可攜式產品來說, 是極佳的解決方案;其次,Lattice還提供非常多樣化的封裝體積,最小達到2.5mm X 2.5mm,可以因應各式各樣的小型化設計。


另外,Lattice也特別針對手機、數位相機和影像播放器等消費性裝置,開發出相應的一些IP和應用,來滿足他們在特定功能上的需要。


G o r d o n H a n d s表示,低功耗、低成本、小封裝是Lattice方案最重要的三大特色,未來也將持續在這三大方面上精進,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提供最佳的可編程解決方案是Lattice的願景之一,而目前市場上也沒有其他的供應商可以如此深耕此一領域。


在去年,Lattice收購了另一家可編程方案供應Silicon Blue,就是看好這家公司在低功耗和低成本的技術實力。其iCE40的產品線加入Lattice後,讓L a t t i ce在消費性電子的佈局更加完整,強化了整體的產品競爭力,也讓Lattice在消費性電子上的地位更加穩固。


性能不打折 為行動應用帶來創新動能

雖然Lattice的產品注重低成本與低功耗,但並不表示性能就被犧牲了,其新的iCE40系列解決方案,採用40nm 標準CMOS製程生產,運行頻率達到150M Hz,性能比前一代的產品提高了50%,能滿足大多數的消費性產品,而且採用高速LVDS通道,傳輸速率高達525 Mbps,能在影像播放上, 支援1080p @ 30Hz的高畫質影片,播放品質絕不打折。


「消費性電子一定會不斷追求性能的突破,因此目前的產品過一陣子也將無法滿足需求,Lattice當然也注意到這些問題,並已著手開發性能更卓越的下一代產品。」Gordon Hands說。



圖二
圖二

而透過採用Lattice的解決方案,已有數家的消費性電子商研發出創新的產品應用。例如一家數位相機的製造商,就採用Lattice的方案,研發出一種雙顯示螢幕(Dual Dislay)的創新數位相機,讓使用者自拍更便利;另一個案例則是智慧型手機,業者就透過使用Lattice可編程方案的Sensor Hub功能,來管理和控制眾多的感應器(Sensor),例如觸控感測、陀螺儀、加速度計等,不但讓感應器更有效率,手機整體的性能也能提高。


Gordon Hands表示,面對變化快速的消費性電子市場,傳統的解決方案已經很難因應,採用可編程的晶片來進行設計將是在時間與成本上較佳的途徑,而對於那些瞄準高量產市場的業者,Lattice同樣也能滿足他們的需求。特別台灣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設計與生產重鎮,Lattice也將會持續深耕此一市場。


相關文章
Nexus技術平台:重新定義低功耗、小尺寸FPGA
Certus-NX 引領通用 FPGA 創新
CrossLinkPlus FPGA 簡化基於MIPI的視覺系統開發
網路邊緣之嵌入式視覺處理:Crosslink-NX
全面保障硬體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微降至1,063億美元
» TrendForce:台灣強震過後 半導體、面板業尚未見重大災損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8.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