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掌握通勤最新資訊,就靠Google地圖
 

【作者: Ramesh Nagarajan】   2018年10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1856】


經常通勤的你一定曾有過被困在悶熱、擁擠的捷運車廂,或是陷在壅塞的車陣中,恨不得自己有任意門能立即到達公司等辛苦通勤的經驗。為什麼通勤會讓人如此有壓力?因為路途遙遠且無法預測。


根據北美25個城市的通勤資料,尖峰時段的車流量會造成每日開車通勤時間比預期多出長達60%的時間,因此讓你感受到巨大壓力,甚至錯過會議或無法吃早餐。北美地區的 Google 地圖使用者每月通勤時間加起來足足有一整天,一年下來,就幾乎是兩週的假期。不只如此,通勤過程如果不順利,一整天都可能因此覺得諸事不順。


現在,Google 地圖推出新功能,協助你掌控每日通勤狀況,讓你能夠事先規劃,完全避開或提早為不可避免的交通中斷做好準備。對了!我們還準備了一點小驚喜,為你的通勤路程增添樂趣。



圖1
圖1

圖2
圖2

圖3
圖3

提前掌握交通路況

Google 地圖現在提供通勤分頁,只要輕觸一下就能得知自己通勤路線專屬的即時路況和大眾運輸資訊。我們會告訴你今天路況是否如往常一樣平順、有事故發生或交通壅塞,讓你能事先規劃是否需要因此預留額外通勤時間。



圖4
圖4

如果有誤點情形,我們會建議替代路線,協助你儘快抵達公司。在 Android 裝置上,若你的路線中發生誤點或交通中斷,你就會即時收到通知,讓你在陷入困境、動彈不得前能先掌握這類突發事件。


開車、步行和乘車:支援結合多種交通工具的通勤路線


圖5
圖5

針對通勤路線同時包含自行開車與大眾運輸的使用者,我們也推出了相關的新功能。你可以查看行程中每一段路線的實用資訊:開車路線是否車流壅塞、下一班火車出發時間,以及從車站走到辦公室所需時間。我們會替你整理這些資訊,並以此為依據為你計算出預計到達時間,讓你能精確預估何時可抵達公司。


不必再盲目猜測


圖6
圖6

匆忙跑到捷運站,才發現要搭的車班誤點,很容易壞了一天的好心情。現在,全世界 80 個城市的大眾運輸乘客都能在地圖上查看自己要搭乘的公車或火車即時位置。方便你日後更有效地規劃一日行程,清楚掌握自己還剩多少時間可以喝杯咖啡,或是得加速衝刺才能趕上公車。在雪梨,我們更與 Transport New South Wales 合作,讓乘客能看到下一班公車或火車目前的載客量,這樣你就知道是否有座位可坐。這項功能很快的將在全球更多城市上線。


提振心情,一路奔馳


圖7
圖7

若是你非得在車陣中動彈不得,至少得有好音樂相伴吧。 我們在 Google 地圖中加入了 Spotify、Apple Music 和 Google Play 音樂功能,你可以直接透過 Google 地圖導航介面控制音樂和 Podcast 播放。搭配 Android 版 Spotify,你還可以透過簡單易用的新版導覽介面,瀏覽歌曲、專輯、Podcast 和播放清單,選擇你喜愛的內容,再也不用手忙腳亂切換應用程式,而是可以盡情享受音樂,同時專心開車。全新通勤功能將在全球Android和iOS 平台上推出。


(本文作者Ramesh Nagarajan為Google地圖產品經理)


相關文章
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與預測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開啟任意門 發現元宇宙新商機
推動雲端技術革新的六大安全趨勢
氣候變遷速度加快 製造業綠色轉型迫在眉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4.65.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