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网络多媒体内容渐形丰富与数据传输量大幅成长的影响,让网络服务器的效能受到严重的挑战,加上越来越复杂的应用浮现,也让服务器开始走向多任务多用途的发展方向。然而一般的企业并无多余的经费增建更多新的服务器机台,在成本考虑下,同时兼顾效能与多任务需求的虚拟化技术便因应而生。虽然虚拟化技术为服务器应用带来了新的曙光,但因缺乏整合不同机台资源的整体解决方案,无法让整体系统发挥最大的效益。

3 Leaf System技术长Bob Quinn
3 Leaf System技术长Bob Quinn

而为了改善现今虚拟化的缺点,专门提供整体系统虚拟化技术解决方案的3 Leaf System,便提供了一种基于硬件架构的虚拟化技术。3 Leaf System技术长Bob Quinn表示,3 Leaf以透过先进的内存、处理器及I/O虚拟化技术,提供企业与数据中心在既有的通用服务器架构下,实现次世代基础建设的运作效能。透过3 Leaf的解决方案,能让原先的服务器群组,虚拟成内存、处理器及I/O等三大资源群组。

3 Leaf System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Santa Clara,目前约有

80名的员工,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公司为其主要的资本投资来源。其主要的目标市场为使用Linux及Windows系统的x86服务器、企业数据中心及服务器OEM厂。此外,包含IBM、AMD、英特尔、储存产品商及虚拟化软件供货商皆为其合作伙伴。

3 Leaf 的产品以虚拟化一座动态的数据中心(Dynamic Data Center)为目标。Quinn表示,透过3 Leaf 专利的VCE(Virtual Compute Environment )架构解决方案,能横跨不同的服务器机台,将所有的服务器资源整合在一起,然后依据不同的应用需求来调整系统资源。若某个服务器处于较低的使用状态,其资源就会被转移至需要较高的使用资源的服务器上,动态的根据各服务器的需求来进行资源调整。

目前3 Leaf 首款的虚拟I/O服务器解决方案「V-8000」已开始对客户供货。该产品已搭载3 Leaf支持x86架构的虚拟化技术芯片,该芯片内建一个DDR2内存控制器及一个协同内存管理单元和可信赖运作管理单元,同时具备两个IB Link和XGM 媒体接取接口(MAC),能支持GbE的以太网络接口。此外,该芯片还应用了HyperTransport的高速互连技术,能大幅提高装置间的运作效率。

Quinn强调,3 Leaf最大的特色就是能支持各式的虚拟化需求,包含实体到实体、虚拟到虚拟、或者实体到虚拟,进而建构起整体的虚拟化应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