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佩服蘋果,這間公司實在是創造議題和潮流的專家。不管是iPod、iPhone到最新的iPad,其產品的設計架構都已成為了業界的典範。甚至是不久前發生的天線門瑕疵和標錯價事件,先不論是正面或是負面的,他們的一舉一動也都成為了市場追逐的焦點。而本期的封面故事也可說是蘋果創造出來的議題,iPad的問世的的確確重新改寫了平板電腦的定義。他們利用先進的多點觸控技術與軟體介面,為這項產品帶來了全新的生命,也創造了更廣闊的應用範圍。讓這塊「旱土」重新「肥沃」了起來。

BigPic:560x446
BigPic:560x446

事實上,從今年的COMPUTEX展中就可以看出這樣的趨勢---平板電腦的時代真的來臨了。繼蘋果的iPad之後,主要的PC製造商都在本屆的COMPUTEX展中,推出新的平板電腦產品,且其外型設計、硬體規格與功能應用皆不在iPad之下,而眾家大廠的投入,意味著新平板電腦將開始邁入起飛期,同時平板電腦市場也會是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而本期的封面故事即針對平板電腦這股即將襲來的熱浪,做一次完整的報導。內容包含目前市面上各家平板電腦產品比較的「產品規格篇」;探討核心處理器的「處理平台篇」;不同作業系統間差異的「作業平台篇」;以及硬體規劃與整合的「硬體設計篇」,希望能讓讀者通盤又深入的了解新一代平板電腦的技術趨勢與發展。

至於本期的專題報導則是目前熱門的2D轉3D的話題。雖然目前3D顯示技術火熱,但純正的3D影片內容卻相當貧乏,因此在3D影片技術普及之前,勢必將有一大部分的3D內容得從傳統的2D轉換過來,而當此之時,2D轉3D的技術就顯的至關重要。本專題除了介紹目前2D轉3D技術的市場現況外,也深入的剖析該技術的特點與概要。

此外,本期的特別報導也相當豐富,包含兩篇美國的實地採訪報導。一篇是E-summit電子高峰會的下篇,另一篇則是矽谷廠商的直擊報導。另外還有兩篇零組件科技論壇的實況報導。而透視中國單元為報導台灣聯發科與高通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分析,尤其是當中國行動通訊開始由2G轉向3G時,聯發科將會面臨不小的挑戰。

而在編輯本期的內容時,最後赫然發現文章頁數遠遠超過原先的預期,不得已只好拿掉數篇精采的文章,成為本期的遺珠之憾。然而帶給讀者的則是更加精采又扎實的好內容,希望您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