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物联网即将改变人们对储存的思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4722】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与巨量资料(Big Data) 即将改变人们对於储存需求的形式,除了容量的需求大幅增加之外,对於资料读取速度与使用频率也将有更明确的区别。HGST便提出了冷储存(Cold Storage)的概念,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以满足物联网时代的储存需求。

/news/2014/06/05/2223335300S.jpg

HGST产品行销??总裁Brendan Collins说:「市场将进入ZB(zettabyte)的时代。」

他指出,根据统计至2015年将会有250亿个连网的装置,而为了记录这些装置产生的资料,对於储存容量的需求将会大幅的成长,此外,为了分析这些资料而进行的Big Data流程,还会进一步把原始资料(Raw Data)的容量放大100倍至1000倍。

「纪录一架波音787一小时的飞行时间会产生100GB的资料;伦敦地铁的监视器每分钟会收集1.5TB的资料。」Brendan Collins说。

除了资料大幅增加之外,人们对於资料存取的需求也会有更明确的区隔,有些资料可能会被长期储存,而且很少被使用,但若需要使用时,则读取的快速必须很快,例如电子邮件,或是企业经营的文件等,这类的资料就是冷储存的类型。平常没有使用的需要,但若有则经常是紧急的状态。

而为了满足即将大量成长的冷储存需求,HGST推出了新一代的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与使用氦气充填的HelioSeal技术的6TB硬碟(HDD)。不仅提高了储存的容量、降低电耗,更能降低资料中心的整体成本。

Brendan Collins表示,透过SMR与HelioSeal技术,在同样的体积中,能比业界增加50%的容量,同时减少23%的电耗量,对於降低资料中心的建置成本,有绝对性的帮助。此外,节省下来的电能也有助於环保和节能。

至於SMR与HelioSeal技术如何达成这个突破性的成果,Brendan解释,SMR能够大幅增加资料储存的密度,因此能够缩减碟盘的体积,增加碟盘的使用量,而HelioSeal技术则可大幅强化读写头的稳定性,因此HGST的硬碟的碟盘数量达到七面,而传统使用空气的硬碟只能有五个。

關鍵字: IoT  cloud computing  HDD  HGST 
相关新闻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慧荣科技终止与美商迈凌之合并协议
慧荣科技驳斥美商迈凌终止合并协议企图 及其於2023年7月26日信件之主张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5N2SQ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