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物聯網即將改變人們對儲存的思維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719】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與巨量資料(Big Data) 即將改變人們對於儲存需求的形式,除了容量的需求大幅增加之外,對於資料讀取速度與使用頻率也將有更明確的區別。HGST便提出了冷儲存(Cold Storage)的概念,以及對應的解決方案,以滿足物聯網時代的儲存需求。

Brendan Collins
Brendan Collins

HGST產品行銷副總裁Brendan Collins說:「市場將進入ZB(zettabyte)的時代。」

他指出,根據統計至2015年將會有250億個連網的裝置,而為了記錄這些裝置產生的資料,對於儲存容量的需求將會大幅的成長,此外,為了分析這些資料而進行的Big Data流程,還會進一步把原始資料(Raw Data)的容量放大100倍至1000倍。

「紀錄一架波音787一小時的飛行時間會產生100GB的資料;倫敦地鐵的監視器每分鐘會收集1.5TB的資料。」Brendan Collins說。

除了資料大幅增加之外,人們對於資料存取的需求也會有更明確的區隔,有些資料可能會被長期儲存,而且很少被使用,但若需要使用時,則讀取的快速必須很快,例如電子郵件,或是企業經營的文件等,這類的資料就是冷儲存的類型。平常沒有使用的需要,但若有則經常是緊急的狀態。

而為了滿足即將大量成長的冷儲存需求,HGST推出了新一代的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與使用氦氣充填的HelioSeal技術的6TB硬碟(HDD)。不僅提高了儲存的容量、降低電耗,更能降低資料中心的整體成本。

Brendan Collins表示,透過SMR與HelioSeal技術,在同樣的體積中,能比業界增加50%的容量,同時減少23%的電耗量,對於降低資料中心的建置成本,有絕對性的幫助。此外,節省下來的電能也有助於環保和節能。

至於SMR與HelioSeal技術如何達成這個突破性的成果,Brendan解釋,SMR能夠大幅增加資料儲存的密度,因此能夠縮減碟盤的體積,增加碟盤的使用量,而HelioSeal技術則可大幅強化讀寫頭的穩定性,因此HGST的硬碟的碟盤數量達到七面,而傳統使用空氣的硬碟只能有五個。

關鍵字: IoT  cloud computing  HDD  HGST 
相關新聞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慧榮科技終止與美商邁凌合併協議並請求賠償
慧榮科技駁斥美商邁凌終止合併協議企圖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02.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