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PXI是自动化测试系统的最佳解答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7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680】

NI的PXI TAC大会台北站今日热闹展开,其主题当然是围绕着PXI平台打转。今年NI资深副总裁Pete Zogas亲自赴台宣传,让整个活动更增色不少。在自动化测试领域中,PXI平台凭借着快速与弹性等优势,已经在相关的测试领域中快速普及。

NI资深副总裁Pete Zogas(中)特地来台推广PXI平台的优势。
NI资深副总裁Pete Zogas(中)特地来台推广PXI平台的优势。

NI资深副总裁Pete Zogas在大会演说中表示,到底现在的系统,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呢,首先是复杂度变高了,而且多样化提升了。所以目前工程师致力于简化系统的复杂度,透过图形化系统设计的方式,以及以平台为基础的进化,来进行系统的开发,而PXI正是为这种目的而生的平台。透过PXI平台,将可建立更快速、更简单的自动化量测平台。

比起过去行动电话只能用来沟通,现在的智慧手机可以做到更多功能包括照相、影音、上网等,如此多样的功能使得IC需求更多,设计更复杂。当终端装置的售价没有提高,但功能却越来越多的时候,势必得降低整体的成本,这也包含了测试装置在功能越多的时候,不仅复杂度会提高,建置仪器的成本也会增加。所以业界在努力的方向,就是让测试能够更加快速,不会因为功能增加了十倍,就必须跟着增加十倍的测试时间,或者跟着增加十倍的测试成本。业界要追求的,是更快的测试速度,以及更低成本的测试仪器。

另外,装置上逐渐开始以软体为核心,来定义并延伸出更多的功能,而在仪器上,又何尝不是如此。也因此,目前许多仪器已经开始透过软体来赋予不同的功能。当工程师在建构不同系统的时候,同样的硬体却能发挥不同的测试功效。所以当工程师要建置一个功能更好的自动化测试系统,重点就在于软硬兼施。在硬体上,希望能保有其弹性,在软体上,希望能维持其延展性。

总体来说,欲建置一个自动化测试系统的三大目标,第一就在于降低整体成本,第二是减低整个测试系统的体积,第三是要能快速开发测试系统。最重要的是,要能透过技术成熟的硬体,来建构仪器平台,而非采用封闭的系统,才能让系统更有弹性。而这一切的答案,都指向了PXI平台。

Pete Zogas认为,未来的测试需求,将会由使用者自行决定仪器该具备怎样的功能,也就是当模组化仪器放入到系统里面之后,可以由使用者自行定义所应发挥的功效。所以测试系统已经从过去的箱型式仪器,朝向PXI模组化仪器发展。目前PXI联盟除了NI之外,还有其他70多个仪器厂商参与,在相关厂商的积极推广之下,预期PXI将会成为未来几年​​内成长最快速的测试平台。

關鍵字: PXI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9GSEBW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