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LabVIEW非常适合用于设定FPGA功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7月3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761】

现场可程序化门阵列(FPGA)是一种可重新设计的芯片。不同于计算机的处理器,设定FPGA时必须重新接线芯片,以便实作自己的功能,而非执行软件应用程序。Xilinx的共同创办人Ross Freeman在1985年发明了FPGA,从简单的胶合逻辑(Glue logic)芯片,演变为可取代客制的特定应用集成电路(ASIC)与处理器,适用于讯号处理与控制应用。目前NI也与Xilinx建立起合伙关系,针对各种硬件平台提供最先进的FPGA技术。

星协科技项目经理吴志二认为,LabVIEW FPGA可让各种测试设备机台更快上市。
星协科技项目经理吴志二认为,LabVIEW FPGA可让各种测试设备机台更快上市。

最笼统来说,FPGAs 即为可再程序化的芯片。透过预先建立的逻辑区块与可程序化路由资源,不需更改面包板或焊锡部分,即可设定这些芯片以建置客制硬件功能。用户可于软件中开发数字运算系统 (Computing task) 并将之编译为组态档案或比特流 (Bitstream),可包含组件接线的相关信息。

此外,FPGA 完全为可重设性质,当用户重新编译不同的电路设定时,可立刻拥有不同的特性。在过去,工程师必须深入了解数字硬件设计,才能够使用FPGA技术。然而,高阶设计工具的新技术可针对图形化程序区或C程序代码,转换为数字硬件电路,即变更了 FPGA 程序设计的规则。

FPGA 整合了 ASIC 与处理器架构系统的最佳部分,使 FPGA 芯片可应用于所有产业。FPGA 具有硬件频率的速度与可靠性,且其仅需少量即可进行作业;可降低客制化 ASIC 设计的费用。可重新程序设计的芯片,具有与软件相同的弹性,却不受限于处理核心的数量。与处理器不同的是,FPGA 为实际的平行架构,因此不同的处理作业并不需要占用相同资源。每个独立的处理作业均将指派至专属的芯片区块,不需影响其他逻辑区块即可自动产生功能。因此,当新增其他处理作业时,应用某部分的效能亦不会受到影响。

FPGA技术的5大优点包括效能、上市时间、成本、可靠性与长期维护。在过去,工程师必须深入了解数字硬件设计,才有办法运用 FPGA 技术。但随着 NI LabVIEW 软件等高阶系统设计工具的兴起,FPGA 程序设计的规则也有所变化,所提供的创新技术可把图形化程序图转换成数字硬件电路。 所有的 NI FPGA 硬件产品皆搭载可重设 I/O (RIO) 架构,其中配备强大的浮点处理器、可重设 FPGA 与模块化 I/O。NI RIO硬件搭配LabVIEW系统设计软件,即可在设计进阶的控制/监测/测试应用时,简化开发作业,同时缩短上市时间。

NI LabVIEW FPGA Module可扩充LabVIEW图形化开发平台,并用于NI可重设I/O(RIO)硬件的FPGA。LabVIEW 非常适合用来设定 FPGA 功能,因为能清楚呈现平行机制与数据流;无论用户是否熟悉传统的 FPGA 设计,都可以有效运用可重设硬件的强大效能。

选用 LabVIEW FPGA Module的主要理由有三大项:

于FPGA硬件上使用强大的图形化程序设计

一般来说,FPGA 必须透过 VHDL 或 Verilog 进行设计。工程师可能不熟悉这些复杂的程序语言,或需要更高设计效率的工具,以便大幅简化 FPGA 程序代码的生产过程。LabVIEW FPGA 比其他类似工具更好入手,也更便于执行。

直接于硬件中建置LabVIEW程序代码

FPGA 本身即具备硬件电路,没有任何的操作系统或线程。透过 LabVIEW 设计 FPGA 时,往往需要更高的处理速度、精确度、稳定性与平行机制,才能建构绝佳的 FPGA 系统。

运用初阶功能完成高阶设计

LabVIEW为FPGA 适用的高生产力程序语言,除了可精简复杂的细节以加快设计速度之外,必要时还可设计所有的频率周期。

星协科技(WPC System)项目经理吴志二认为,目前采用了LabVIEW FPGA,让该公司在进行各种测试设备机台的时候,能更缩短时间,加速产品上市。

關鍵字: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74262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