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提早发现测试问题 PXI架构具前瞻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65】

目前NI的VST三个主要的产品包括5644R、5645R与5646R。5644R与5645R同时都拥有80MHz带宽,不同之处在于IC设计的客户经常反应许多仪器只能直接测试RF,但这些客户的IC打出来的讯号是低频的基频讯号(Base band),他们需要仪器将这些讯号提升到RF频率。

PXIe-5646R的带宽一次达到200MHz,测试功能将不再受限。
PXIe-5646R的带宽一次达到200MHz,测试功能将不再受限。

美商国家仪器营销经理郭皇志指出,放眼目前大部分仪器商的RF仪器,都是由仪器内部直接产生一个高频的RF讯号,用户没办法自行产生低频,再经由仪器来做升频。

这种功能虽然在市面上某些旧款仪器上可以找到,不过具有这些功能的仪器通常太过老旧,而新款仪器却又缺乏这些功能。因此NI针对客户的需求,在5645R仪器中加入了IQ Differential的输入与输出,可满足IC设计与学术研究方面的使用。

至于新一代的5646R,量测带宽直上200MHz,这比LTE-A最大带宽的100MHz还高出一倍。换句话说,如果客户想跨不同的频段,200MHz的仪器就能让工程师在进行超过100MHz的Inter-Frequency band载波聚合测试时,不需再使用第二台仪器来打出基地台的讯号,而是只需要一台200MHz的仪器就可以做到。

郭皇志说,NI让仪器的带宽一次达到200MHz,不仅可以满足11ac的160MHz需求,也让工程师可以测试达LTE-A 100MHz的两倍带宽,功能上将不再受限。

至于传统仪器受限于线材10MHz带宽的限制,也使得PXI架构的优势开始发酵,许多量测厂商开始将LTE开发平台转向PXI接口。PXI平台可以有效解决仪器间的同步问题,这也可看出PXI架构当初在设计时的前瞻性。

事实上,NI在设计RF仪器之初,就已经预想到客户未来将面临的挑战。提早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提供客户最优质的测试工具。客户未来将不会为了标准的更新,而必须再花一笔费用来升级或购买硬件。

關鍵字: PXI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223DCS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