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聯手?象貿易 培訓全台技職教師接軌工業4.0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7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054】

為進一步提升台灣工業教育量能,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今(2022)年在台聯手設備整合商?象貿易,與台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舉辦「專任教師赴公民營機構研習」。將經過分享工業自動化系統軟體EcoStruxure等工業物聯網最新科技,並結合實際操作可程式邏輯/運動控制器Modicon M262與EcoStruxure Machine Expert等實務技術,展現施耐德拓展在地人才培育計畫的決心,致力協助台灣技職教育連結世界級工業自動化標準、降低學用落差,提升台灣人才的國際競爭力。

施耐德電機今年響應國內的技職教師培訓,升級在地教育規模,並獲得許多教師的正面回饋。
施耐德電機今年響應國內的技職教師培訓,升級在地教育規模,並獲得許多教師的正面回饋。

施耐德電機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林秀珍表示:「施耐德電機的宗旨是為所有人提供進步與永續發展的橋樑,除了持續推出最新的能源與自動化管理技術,也期望透過知識分享培育在地人才。」過去10年來,施耐德連續舉辦Schneider Go Green學生綠能創意競賽,以激發年輕世代的想像力外;今年更響應提升技職教育層次,以提供技職教師研習課程,並分享企業資源與未來產業趨勢,獲得許多研習教師的正面回饋。

此舉不但能深化老師們對工業4.0的認識,實際了解開放平台的軟硬體設計國際標準;且熟悉以行動裝置遠端監控等實用,又能引起學生興趣的功能。期待未來能透過更多產學交流,協助台灣專業技術人才接軌世界趨勢,提升台灣產業全球競爭力。

為協助技職體系教師了解工業4.0的環境與應用,施耐德還展示以軟體為中心的工業自動化系統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等產業實務解決方案,其可將智慧工廠內的所有元件以模組化的形式整合在同一生產線,實現自動化的生產控制與視覺化管理,進而降低生產成本,助專業技術人才連結業界自動化控制標準。

數位雲端服務平台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機械雲)則可用於遠端搜集、分析機械數據、 定位和追蹤機械;透過EcoStruxure工業擴增實境顧問的擴增實境(AR)技術,將教育訓練數位化,讓新人能安心操作、學習複雜設備,也有助於降低人為錯誤及減少時間成本。

教師們也能親自操作內建物聯網通訊功能的可程式邏輯/運動控制器Modicon M262,其可用來存取現場設備的即時資料、文件、紀錄及SQL資料庫中的影像,並提供精準的同步動作控制,為所有智慧製造技術的根本,也是讓傳統工廠智慧化的重要元件,以協助教師掌握最新工業物聯網(IIoT)發展。

目前施耐德在台灣,不僅與中國生產力中心、智慧製造生態系聯盟等夥伴合作建構跨平台、分散式的智慧製造生態體系。同時透過分享知識與最佳實務以培育在地人才,如舉辦「Schneider Go Green全球綠能創意競賽」,為台灣優勝學生提供至施耐德電機實習的機會、獲得業師的專業指導並建立業界人脈。

今年更擴大知識分享至學校教育源頭,期待藉此加速導入工業新知、協助台灣人才與企業數位轉型、鞏固營運利基。已響應政府產學交流政策,於施耐德電機的創新中心(Innovation Hub)提供「施耐德電機IIoT Modicon PLC程式實習暨AR擴增實境體驗」,旨在協助專業科目教師至業界實習,進而將最新技術帶回校園。會中由施耐德電機高級應用設計專家張存偉、?象貿易營業所長廖邦宇及電機工程師莊永吉主持,帶領全台20位電機與電子群及機械群專任教師一同探索產業最新發展與實戰應用、了解未來工廠的無限潛力,為施耐德電機在台灣的人才培育計畫開啟嶄新的篇章。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20.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