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成電子提升智慧家庭照顧裝置應用效能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832】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2025 年台灣老年人口將達 20%,形成每 5 人之中,就有 1 名年齡 65 歲以上的「超高齡社會」,高齡照顧科技也成為未來社會不得不正視以對的重要議題。力晶集團旗下的智成電子跨足照顧科技,參加9 月 15~17 日於世貿一館舉辦的「第三屆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會中以「智慧家庭」為主題展出多項智慧照顧裝置,並安排專業工程師於現場一對一解說。

圖為智成電子「有害氣體偵測器」,協助監控環境 CO2濃度,避免人體產生不適的反應。
圖為智成電子「有害氣體偵測器」,協助監控環境 CO2濃度,避免人體產生不適的反應。

根據 IDC 全球季度智慧家庭裝置的數據預測,2022年全球智慧家庭裝置出貨量有望達近 13 億台,年複合成長率為 20.8%;面對銀髮世代的浪潮,智成電子以藍牙 5.0 和藍牙 Mesh 為基礎,開發「智慧家庭平台」,包括「藍牙模組」和「智慧家庭 APP」,協助傳統家電升級智慧裝置,攜手打造高齡科技的幸福未來。

本土疫情延燒,老年人長時間宅在家,因缺乏日夜變化感知,因此,智成電子從人因照明著手設計「智動調節照明」,當環境光源變化,燈具會模擬自然光的晝夜節律,自動調整色溫及亮度,以提升用戶睡眠品質;而和廠商協力開發的「智慧延長線」也是智成電子此次展出重點之一,不僅支持多機遠端操作,若結合智慧感測器,便可依照家中溫、溼度觸發插座上的智慧設備開關,提高長輩在家的用電安全。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跌倒」為 65 歲以上長者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第二名,僅次於癌症,智成電子將傳統拐杖搭載「藍牙模組」,一旦傾倒便會發出警示訊息,讓照顧者隨時掌握家中長者情況;其居家安全區也展出「有害氣體偵測器」,當環境中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時,同居者可以透過 APP 接收超標警告,確保家中安全。

此外,智成電子的藍牙模組 SBF508M 系列具有「低功耗、傳輸距離遠、傳輸速度快、高穩定度」等優勢,適用於插座、電風扇、冷氣、窗簾、感測器、門鎖系統等。智成電子總經理黃振昇表示,未來將持續提供客製化服務。

展覽訊息

展覽名稱: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

展覽時間:2022/9/15 (四)–9/17(六)

展覽時間:10:00~18:00(9月17日開放至5:00PM)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廠商名稱:智成電子

展位編號: A1208

展示重點:以「智慧家庭」為主題,展出多項智慧照顧裝置,並安排專業工程師於現場一對一解說。

關鍵字: 照顧科技  智慧家庭  智成電子 
相關新聞
智成電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整合BLE搶攻AIoT商機
智成電子展示BLE Mesh成果 助力廠商搶攻物聯網商機
智成電子於智慧城市展示範藍牙應用 打造Mesh智慧生活
Google Cloud全新AI工具協助零售商提升營運表現
愛立信:以5G打造港口4.0 打造智慧港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3.1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