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大电机创客松成果丰硕 未来将进一步强化产学合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788】

由台大电机系学会举办的2020台大电机创客松(MakeNTU)活动圆满落幕,超过160位来自全台6所大专院校的学生组成的38支队伍,经过两天一夜努力与时间赛跑,激发出高度效率和精彩成果。其中有多组成果表现优异,不但具备创意并能反映真实需要且能解决问题,甚至获得评审肯定认为具备商转条件,成果十分丰硕。

台大电机创客松成果丰硕,未来并将进一步强化产学合作。
台大电机创客松成果丰硕,未来并将进一步强化产学合作。

本届MakeNTU活动,以”InnOvaTion”,也就是IoT创新为主题方向,为鼓励叁赛同学,主办单位特别规划了多种奖项,包括主要的四种奖项,分别为:

●Best Application:颁给最具商业价值与发展潜力的产品。

●Best Creativity:颁给最能提出别具创意的想法来解决问题的小组。

●Best Maker:颁给最能展现充分的技术以及实作能力的小组。

●Best Solver:颁给作品具有相当完整性又能实际解决面临的问题的小组。

评审小组就原型实作、技术应用、创意发想、商业价值和实用性等指标给分,最终根据不同指标得分评选出各奖项得主。另外,协办单位艾睿电子特别设置了企业奖,开放叁赛队伍报名竞逐,主题为「IoT技术在生活或医疗的应用」,旨在鼓励叁赛队伍运用IoT / AI相关技术能力,令设备更精准更智慧,并期??能达到量产化的需求。

为协助所有叁赛同学充分掌握竞赛的资源,主办单位还特别举办了赛前的技术平台说明会workshop,由艾睿电子和协力厂商动员工程师对同学们进行培训。而在活动之後,其中优秀的创意和成品,更有机会获得艾睿电子提供技术指导,协助将创意商业化等後续事宜。

MakeNTU活动是艾睿电子与台大电机系「2P+2C」(People、Place、Competition、Community)计画的一部分,完整合作包括提供职场实习机会与奖学金、赞助「创客空间」(Maker Space)所需仪器设备,以及针对有志创业的台大电机系师生提供技术谘询与新创社群资源等既深且广的合作内容。其中MakeNTU是合作计画的重点之一,MakeNTU由台大电机系学生发起,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多校叁与且极具代表性的大型设计竞赛,协办单位艾睿电子并邀集了Analog Devices、ON Semiconductor、Nexperia和ROHM等半导体大厂叁与支援设备与人力,热情赞助此一活动。

台大电资学院张耀文院长表示,台大电机系身为顶尖学系之一,学生本就涌动着创客的血液及优异的专业能力,很高兴看到由台大电机系启动的创客活动和竞赛,能够发挥社会的影响力,鼓励创新解决实务问题,现已蔚为校园和企业的风潮。

Analog Devices亚太区总经理赵传禹表示,Analog Devices身为一家致力创新的国际企业,我们不只追求商业上的成功,更希??能在整个生态系统里建立良好影响力。此次叁与Arrow大学计划,包括今天的台大电机创客松活动,透过与领先学术机构的合作,希??共同探索可以带来新商机和具成长性的未来技术,培育从基础研究到应用技术和产品的转化,最终对解决人类社会所关注的议题带来正面的力量。

艾睿电子销售??总裁梁淑琴表示,艾睿电子与台大电机系的合作是典型的双赢模式。我们不但能有效争取人才、为年轻人提供机会和辅导,也能建立商业机会的桥梁;学生们则可以实际验证所学、建立实务工作经验、将创新变为实际产品,校方更可无缝接轨产业界最新趋势。很高兴这届台大电机创客松活动圆满落幕,让我们更具信心强化彼此的合作关系,为台湾的新创尽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N5BS2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