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欧盟召开产业对话会议 深化双方机械、通讯业聚落合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043】

基於近年来台欧盟双边贸易及投资均显着成长,台欧盟产业对话会议已成为推动双方产业合作最重要的对话平台,经济部长王美花与欧盟执委会成长总署(DG GROW)??总署长Maive RUTE在台北共同主持「第9届台欧盟产业对话会议」中,双方就产业政策、中小企业等产业聚落合作,并针对机器人法规、研发合作与产业技能等议题深入交流。

在最近举行的「第9届台欧盟产业对话会议」中,双方就产业政策、中小企业等产业聚落合作,并针对机器人法规、研发合作与产业技能等议题深入交流。
在最近举行的「第9届台欧盟产业对话会议」中,双方就产业政策、中小企业等产业聚落合作,并针对机器人法规、研发合作与产业技能等议题深入交流。

据统计现今欧盟已是台湾第四大贸易夥伴,2022年双边贸易总额逾750亿美元,较前年成长9.46%;欧盟也是台湾最大外资来源,如1952~2022年间,欧盟对台湾投资金额共549亿美元,其中2018~2022年投资金额更占历年累积投资总额的35.4%。

回应在上届会议中,王美花即曾邀请欧方今年率团来台召开会议,并再度举办睽违5年的「欧盟创新周(European Innovation Week, EIW)」活动。本届除了有Maive RUTE应邀亲自率团来台,访团成员包括欧盟执委会官员外,还有来自欧盟成员国涵盖ICT、半导体、数位产业及机器人等11个产业聚落的代表。

欧方并与我方分享欧盟净零产业、关键原物料法规等近期相关重要产业政策发展;我方则向欧方说明,台湾积极强化能源安全、提升供应链韧性的政策方向。双方都认为彼此理念相同,并将进一步强化合作。

尤其是欧方去年十二月就新机械法规达成政治协议,经济部亦邀请欧盟官员与我业者举办座谈会,以协助台厂掌握法案规定;并透过机器人工作小组会议,就欧盟机械新法与未来AI法案介接、交流。王美花表示:「未来欧盟经验将可做为我方未来研拟相关规范的重要叁考,将与欧方持续交流,并促进双方合作。」

此外,台湾也相当重视与欧盟的研发合作,近来已成为欧盟「展??欧洲(Horizon Europe)」科研计画的长期合作夥伴。例如过去在5G领域理,就曾经建立合作框架。未来,台湾也将在其他研究领域中,开发与欧盟在先进6G技术上合作的机会,协助双方达成数位与绿色转型。

今年适逢欧洲经贸网(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 EEN)成立15周年,双方在会中除分享EEN媒合企业及产业聚落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果,也肯定其在协助台欧盟中小企业合作及开拓新商机相当有助益。王美花除了感谢Maive RUTE亲自率团访台,也表达盼更多国际友人来台,了解台湾在全球供应链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工研院联手中佑精材打造自主产业链 建立航太级3D列印粉末量产技术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86QRN0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