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gus直播2023数位新品 聚焦低碳永续智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0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53】

呼应国际低碳智慧制造浪潮,延续自今(2023)年汉诺威工业展的成功展示体验,德商动态工程塑胶专家igus日前再度以「enjoyneering」为主题举行线上发表会,透过与德国科隆总部连线,由各部门主管现身说法,展现igus最新技术正彻底改变工业生产和销售模式,同时直播带货igus今年多款数位新品。

德商igus日前再度以「enjoyneering」为主题举行线上发表会,由各部门主管现身说法,展现igus最新技术正彻底改变工业生产和销售模式,同时直播带货igus今年多款数位新品。
德商igus日前再度以「enjoyneering」为主题举行线上发表会,由各部门主管现身说法,展现igus最新技术正彻底改变工业生产和销售模式,同时直播带货igus今年多款数位新品。

台湾易格斯公司总经理林广耀表示,igus今年共推出190项动态工程塑胶产品,与一系列数位工具及易於使用和降低成本的产品和服务。并透过这次直播现场和虚拟方式体验,向客户展示其部份最新技术和创新应用范例,关注可持续发展、自主化、稳定的供应链和创新的数位服务等主题。让人们轻松获得适合的运动工程塑胶产品,并在此过程中获得乐趣,同时实现碳中和,减少塑胶废料。

其中包括透过VR眼镜建构igus元宇宙(iguverse)中,於虚拟世界里控制一具在身边可即时响应其确切动作的实体低成本机器人,使得人机协作变得既简单而有趣。在这个数位空间里,让工程师、材料专家和专案规划人员会面,并建立新机器、系统和零件的3D模型;同时减少了因漫长会议或昂贵飞行里程造成的碳排放,产品开发速度反而更快、成本更低;生命周期更为永续、可靠,得以在早期阶段快速解决问题,还能将iguverse的数位分身用於训练。

igus执行长Frank Blase强调:「虚拟实境技术在机械工程设计方面的可能性,绝对是令人着迷的。我们从一开始就积极叁与在这项技术中,并希??开发出即使是预算有限的小公司,也能轻松使用的新解决方案。」

当igus计画在未来开放iguverse之後,企业即可经由igus 管理的平台中受益,且不必负担额外开发费用;2023年新品还有一款名为igusGO的云端应用程式,客户只要拍摄一张例如挖土机的照片,使用智慧型手机上的人工智慧(AI)程式,就能在几秒钟内识别、分析在哪些地方可使用igus经济实惠的免上油零组件,进而订购产品。

如今,igus透过应用程式、元宇宙和新型协作机器人简化低成本自动化,并利用「先试玩再投资」的商业模式,促进中小企业自动化的低成本机器人产品系列也在不断扩大。更小体积的新型机器人ReBeL KID已将於今年五月上市,并可选择语音控制;线上市场RBTX则展示了350多个自动化专案,都可以被复制到类似的应用中。目前这些完整解决方案中已有98%上市,价格从1,974~12,000 欧元不等。

新款售价约新台币160,000元的即装即用五轴协作机器人ReBeLmini,包括控制软体和电源;以及用於简易商业机器人程式设计的RBTXperience 软体帮助企业快速、轻松地配置、整合和控制特定的机器人硬体;经过虚拟的iguversum 打造了一个完美的游乐场,可轻松运行机器人应用和程式设计;新款AnyApp软体还可进行更直观的程式设计,适合那些将不同制造商的机器人组成自动化解决方案,又不想学习多种控制软体的公司。Igus经过新型协作机器人、软体和虚拟世界构想,确保即使新手也能在很短时间内,开始使用经济高效的自动化。

除了低成本机器人技术,igus今还扩大推出了旗下智慧工程塑胶传动元件系列,标准品如拖链和乾式自润轴承等,皆可配备感测器并整合到工业物联网中,使得中小企业能够紧跟工业4.0趋势,如状态监测和预测性保养。还能透过一种名为「superwise」的新服务扩展,与igus 现场服务团队相连。

以及另一项全新服务为igus管理平台「kopla」,系利用基於云端的模组化原则,将自家在开发和使用线上工具的经验分享他人使用。专门针对那些跨国经营,并希??线上推广其产品的中型公司,使之能自主建立线上专家系统和计算工具,且比起传统的软体解决方案大幅减少了实行的时间。

「我们的目标是使世界上所有的动态应用都免保养并经久耐用。」Frank Blase认为,因为新型数位工具使得高动态工程塑胶容易被每个人使用,现今也有许多线上工具,已用来协助工程师计算igus产品的使用寿命,并提供可靠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无论工程师需要的是一个微小轴承,或为世界上最大的工程塑胶拖链的寿命,都可以经由线上计算,」

值得一提的是,igus还分享了一项重新利用工厂能源的新解决方案MHRS(机器热能回收系统),利用射出机的废弃冷却水来加热工厂,并向其他工业公司提供此能源解决方案。Frank Blase 解释说:「有了这个新的加热系统,我们将在未来把燃气消耗量降到零。」这不仅对环境友善,且在能源成本上升的时候也对财务有利。

igus多年来也持续改善塑胶的生态平衡,其中一项关键领域便是回收,并因此扩大了旗下「chainge 拖链回收计画」。今年更扩大了自 2019年以来,客户回收和重新处理任何废弃的拖链,以换取优惠券。chainge 线上平台现在也涵盖了从聚??涞到 PEEK 的所有工程塑胶。由回收的海洋废物(渔网)制成的 igus:bike 也计画在八月正式上市;从海洋塑胶垃圾化身动态工程塑胶。

關鍵字: igu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M0C0Q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