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77】

随着COP28气候峰会落幕,各国政府和企业将如何在2030年落实减少使用石化燃(原)料,倍增能源使用效率成为显学。如今已有只需使用压力、热能和水,就能让塑胶废弃物在30分钟内重新变成油的革命性HydroPRS循环利用技术,已首次投入商业应用。在其首位投资合作夥伴igus支持下,英商Mura Technology公司正准备试营运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成为迈向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塑胶回收经济的重要一步。

Mura Technology 在英国蒂赛德的第一家 HydroPRS 工厂将於 2024 年投入营运,估计每年可回收 20,000 吨塑胶废料。
Mura Technology 在英国蒂赛德的第一家 HydroPRS 工厂将於 2024 年投入营运,估计每年可回收 20,000 吨塑胶废料。

就在2023年10月26日,Mura Technology首家HydroPRS塑胶回收厂已在英国蒂赛德的威尔顿国际工业基地,向投资者、合作夥伴和支持者敞开大门,并宣布将於2024 年投入营运。该工厂利用超临界水(高温高压水),将以前被认为难以分割、分类,最终只能被焚烧的多层混合塑胶制成的薄膜、锅、盆等产品,转化为与原生等效的再生碳氢化合物原料,可用於生产新塑胶和其他产品,而不再只能被焚烧该工厂的初始年产量规模估计为 20,000吨,并计画将之提高到3倍以上。

因此,透过HydroPRS新型循环技术,回收工艺的优势显而易见。透过将废弃塑胶重新转化为原生替代原料,不会流失原油这种宝贵的化石原料;且根据华威大学WMG进行的独立生命周期分析表明,估计可节省比燃烧低8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与基於化石原材料相比,HydroPRS产品具有相同或更低的全球暖化威胁,每处理一吨塑胶废弃物可节省约5桶石油,意味着同一种材料可以无限次循环利用,HydroPRS有可能大幅减少一次性塑胶的使用,并永久提高塑胶产业材料的可回收性。

igus作为一家塑胶生产企业,也认为自己有责任不断最隹化其材料的环境平衡,支持 HydroPRS技术只是其众多投资之一。igus 执行长Frank Blase说:「这项技术真正改变了塑胶回收领域的格局。我们很荣幸能作为第一个合作夥伴陪伴 Mura 踏上这条道路。」他在2019年阅读了有关 HydroPRS的资料,并对其未来的可行性深信不疑,迄今igus已投资500 万欧元,支持Mura从发展进入技术商业化阶段。

此外,igus还将自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99%的塑胶废料回收,作为射出成型机的新原料;并在2019年推出了「chainge 拖链回收计画」,打造废弃拖链和其他工程塑胶零件的数位化回收平台,於2022 年产出第一条由100%回收材料制成的拖链。另在igus:bike专案中,公司还实现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塑胶自行车,其车架和车轮可由废旧渔网等塑胶废弃物制成,让垃圾掩埋场和海洋中的塑胶废弃物就成了宝贵的资源。

關鍵字: Igu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igus徵求拖链系统创造应用 vector奖第九届已开始接受申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JFGSO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