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2022年在台营收连6年成长双位数 未来聚焦半导体、永续科技及数位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58】

纵使近期国际政经情势和社会环境依然严峻,博世集团(Bosch)今(8)日发表2022年度在台总营业额达新台币339亿(约10亿8,000万欧元),仍较前一年成长24%,主要由交通解决方案及消费性产品事业群持续带动贡献,且已是连续6年达双位数成长。

台湾博世董事长暨执行董事石安德
台湾博世董事长暨执行董事石安德

其中博世交通解决方案事业群在2022年仍为台湾博世营收占比之首,由台湾博世长期倡议守护生命安全的车辆主动安全系统━摩托车防锁死煞车系统(anti-lock braking system, ABS)为去年原厂汽车零件业务的主要成长动能;另为了进一步改善骑士在弯道煞车时的安全,博世去年还在台湾推出摩托车稳定控制(motorcycle stability control, MSC)系统。

在汽车零件售後市场领域,博世专业汽车维修站(Bosch Car Service)联盟也成为台湾最大的欧系车独立维修联盟,提供汽车维修站经营者品牌价值、创新科技及谘询顾问等加值服务,2022年也有更多维修站加入BCS联盟,为台湾车主提供专业服务。

此外,工业科技事业群2022年在台业务发展符合市场环境情势,隶属博世集团的台湾博世力士乐引进自动化工业开放式平台ctrlX AUTOMOATION,便为台湾制造业者提供便利的远端产线监控解决方案,支援整合ctrlX AUTOMOATION及轻巧型伺服驱动器ACS01,能使印刷及涂胶机台具备物联网功能,进而推动智慧机械在台湾的进程。

目前博世也持续耕耘感测科技领域,提供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微机电感测器,满足消费性电子需求。其惯性测量单元及加速度感测器可搭载至穿戴式装置、听戴式装置和笔记型电脑中,提升其功能及使用者体验。

随着博世的能源暨建筑智能事业群的建筑科技事业部去年在台表现强劲,长期致力於推广智慧安防系统解决方案,已陆续在不同产业的垂直应用有所斩获,并成功取得来自半导体产业及政府部门的订单。利用博世的安防摄影机搭载智慧影像分析解决方案,运用人工智慧(AI)科技,可针对突发及潜在状况做出预测,协助晶圆厂升级智慧工厂。

台湾博世董事长暨执行董事石安德(Andreas Schmidt)进一步表示:「纵使预期2023年将面临经济及市场环境逆风,台湾博世对於2023年业务发展仍将保持审慎乐观,持续耕耘在地市场,并致力於长期市场潜能,期待掌握半导体、永续科技及数位化等未来重要领域商机。」

基於半导体为台湾关键产业之一,且位处亚太区及世界半导体中心,博世继2008年在台湾成立MEMS微机电感测器销售团队,并陆续在台成立半导体研发、物流及采购相关部门,将自身定位为区域中心。石安德说:「从业务、物流、采购到研发,从消费性电子到汽车电子,台湾博世对於半导体产业的重要性在过去15年内大幅提升,而此动能将持续下去。」

同时积极推动永续科技,以解决气候变迁带来的生态挑战。瞄准其庞大商机。石安德表示,台湾博世已成功打入电动车市场,并於2023年签订合作协议,将为电动车业者供应整合式动力煞车系统(integrated power brake, IPB),集煞车增压器与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ESP)功能於一身的轻巧型解决方案。

并投入探索台湾氢能经济的潜力,提供多个领域的氢能科技,包含车用与定置式燃料电池、搭载压缩机的加氢站,以及从自身工厂制造的氢气。随着博世集团的氢能科技发展,台湾博世已经为此进行可行性研究,了解在台相关政策架构及氢能经济的产业生态系统,并希??积极掌握此替代性能源的商机。

更看好数位化将带来跨产业的商机,博世在工厂正透过开放式平台ctrlX AUTOMATION及联网机械,进一步完成未来工厂愿景;并通过数位化串联汽车维修站价值链,透过落实卓越服务计画及维修站管理系统,让BCS维修站联盟的服务标准化,进而提升工作效率。

目前台湾博世正从提升研发专业、建立多元学习文化以及培育未来人才3个层面着手,积极培育在地人才。石安德认为:「唯有优秀的人才,才有商业上的成功。台湾正成为重要的世界人才库,我们正不遗馀力让既有及未来的人才充分发挥潜能。」

2021年博世电动自行车(eBike)系统在台成立研发团队,以满足自行车产业生态系的需求,并於去年进一步提升软硬体工程实力,协助产业转型。截至去年为止,台湾博世在安防视讯系统、MEMS感测器封装等领域研发人员人数已超过总员工人数1/5。

石安德表示:「因为人才至关重要,学习是博世重要的成功基础。藉由博世为员工规划完整的学习及发展计画,可为社会所面临的挑战,提供相应的科技解决方案。」台湾博世既鼓励员工进修,持续提升能力与技能;并为强化终身学习的文化,从而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学习资源,让员工以多元方式进修。

關鍵字: 博世 
相关新闻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博世偕微软以生成式AI 打造更安全道路
博世2023年度营收、获利逆势成长 归功於交通及工业事业群贡献
博世开始量产燃料电池模组 估2030年氢能将贡献营收达50亿欧元
博世在2022年困境里营收达标 续布局全球以维持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OJM8S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