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树立全球首创智慧显示应用 携手产业共创5大特色育乐新科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35】

智慧显示又有创新应用!工研院在经济部工业局支持下,研发整合AI人工智慧与5G科技的多型态新世代Micro LED显示器,於今(29)日发表其携手群创光电开发的「许愿星」,以及与??创科技打造的「深海鱼」透明显示器。让观众只要向透明萤幕挥挥手,鱼类标本就会「活过来」互动、也可以向星星形状的「许愿星」许愿,现已正式导入桃园Xpark水族馆与「置地广场 桃园」,未来民众进入水族馆即可体验互动的奇幻水世界。

工研院携手??创科技打造「深海鱼」透明显示器,已正式导入桃园都会型水生公园Xpark,让游客体验互动的奇幻水世界。
工研院携手??创科技打造「深海鱼」透明显示器,已正式导入桃园都会型水生公园Xpark,让游客体验互动的奇幻水世界。

经济部工业局电资组组长陈国轩表示,目前在智慧显示器多元应用趋势下,显示器已在各场域发展出不同的展演方式,包括全台许多水族馆、科博馆与艺文场所,都可看到创新应用。经济部工业局多年前就以「智慧显示跨域合作与系统方案整合计画」支持工研院,透过「试制平台」建置并推动新型态微型显示技术。

这次工研院「试制平台」除了携手群创光电及都会型水生公园Xpark,在国泰人寿旗下复合式商用不动产品牌「置地广场 桃园」,置入具日式剪纸风格,由轻量曲面Mini LED显示器制成的许愿星之外;与??创科技合作的Micro LED透明显示器,也巧妙在Xpark水族馆深海鱼区将标本数位化,并结合互动介面,让深海鱼类在Micro LED透明显示器上生动呈现,游客挥挥手即可得知鱼种的前世今生,让新颖显示器在智慧育乐应用迈向新突破。

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张世杰表示,工研院长期以来致力将前瞻科技与产业结合,并导入实际场域应用。这次联手群创光电、瑞艾科技,打造「超轻薄」、「可形变」、「巧互动」特色的40寸Mini LED「许愿星」科技,每颗Mini LED间距仅1.2 mm,单片重量更仅有 300g、省电又节能;亦可配合场地或需求弯曲、随意拼接成多元型态,作为人流指引、推播广告或优惠券应用。目前「许愿星」也整合AI人工智慧辨识及5G科技,可精准辨识游客人数、性别、衣着颜色等特徵,与游客时互动,搭配中秋节厌氛围,提供客制化多种版型及祝词贺卡。

此外,工研院偕同??创科技与梦想动画,联手打造「极透明」、「高亮度」的Micro LED透明显示器,拥有全球最高解析度(114 PPI)与65%的透明度,大於2000nits的超高亮度,将Micro LED特性发挥的淋漓尽致。这次又导入Xpark深海鱼区,颠覆传统标本的僵硬质感,让兼具高质感与细致度的深海鱼展示在游客眼前,挥手就可让标本恢复生命力,未来期待透过更多场域与业者合作,在多元型态与空间展开应用,创造智慧育乐的新价值。

Xpark总经理手(山岛)一雄表示,Xpark是来自日本新都会型水生公园,向来以「寓教於乐」作为展示的核心价值。这次在工研院媒合之下,连结了??创科技与梦想动画,透过崭新的手法打造出「会动的深海标本」。让顾客可以透过体感互动,使原本静止的标本重新获得生命力,跟着生物一起在深海里探险,又同步学习到生物的知识,并且持续进步与进化。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2PQVS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