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DeltaGrid系统获IEC资安认证 守护企业光储充应用资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70】

因应能源基础设施方案大多具备联网功能,且运维期长达10~20年,为免资讯安全防护若不到位,将对运营造成冲击。台达今(4)日宣布,旗下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统领先业界在光储充整合应用中,取得专业机构TUV NORD工控系统IEC 62443-3-3的资安认证。

台达能源基础设施暨工业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张建中表示,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统取得IEC62443-3-3资安认证,为智慧电网电网智慧化 提供更高的防护门槛,满足客户永续营运的目标。
台达能源基础设施暨工业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张建中表示,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统取得IEC62443-3-3资安认证,为智慧电网电网智慧化 提供更高的防护门槛,满足客户永续营运的目标。

由於台达耕耘光储充领域十馀年,从研发、制造,到系统规画及後续安装运维皆已累积诸多经验与能力,而IEC 62443则是适用於全球各产业工控网路的安全标准,旨在提供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免受网路恶意侵犯威胁的安全认证框架。

该公司推出的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统为单一结合创能、储能及能源调度的管理平台,可应用於电力辅助服务、商办厂办能源管理、太阳能电厂储能调度、充电站管理及碳排放管理等场域,并透过AIoT技术整合,协助客户优化能源管理及使用效率。此次取得认证,说明台达方案的资安防御策略接轨国际标准,最大化系统运行效率,且为智慧电网/电网智慧化提供更高的防护门槛,有效避免基础设施因网路攻击而中断能源供应,满足客户永续营运的目标。

台达能源基础设施暨工业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张建中表示,在智慧电网、智慧交通、智慧制造等智慧物联网的趋势中,企业必须具备数位化的思维,理解跨系统整合才能最大化解决方案的运行效益。台达秉持长期以来对资讯安全的高度要求,於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统导入严苛的工控安全标准IEC 62443-3-3规范,巩固整体方案的可靠度,有效地协助客户守护能源资产,实现安全永续未来。

目前,台电还正叁考IEC 62443、NIST SP 800以及行政院发布的《关键资讯基础设施资安防护建议》制定智慧电网安全布署计画,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统扮演能源调度关键角色,无论从设计到布署,或是运行阶段,都能接轨国际标准,有效地在身分验证、存取控制、资料保护、资源可用性等面向严守安全措施。

此外,台达也即将在10月18~20日南港展览一馆开幕的「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Energy Taiwan 2023)」,在J0318展位上以DeltaGrid能源管理系统呼应叁展主题「台达能源管理专家,原厂设计、在地规划、长期运维AlwaysOn」,并以软体赋能为能源基础设施系统与设备加值,透过数位化运维最隹化设备可用度与营运效益。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TFYWY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