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电机从策略到行动方案全面支援 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58】

多年来持续深耕永续的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近日经由叁与2023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分享其数位转型升级、接轨国际的永续策略与解决方案。包括透过今(19)日出席「Net-Zero Taiwan国际净零高峰论坛」的机会,向台湾企业分享如何透过S-D-D企业永续发展路程框架、专属减碳路径图制定净零策略,并藉助合适的数位化解决方案与工具,逐步落实绿色能源管理,布局永续未来。

施耐德电机叁加2023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分享从策略到行动方案的全方位支援,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
施耐德电机叁加2023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分享从策略到行动方案的全方位支援,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

继欧盟本月开始试行碳关税机制之後,紧接着美国也即将针对进囗货品徵收碳关税,为出囗为导向的台湾企业带来挑战。加上台湾的气候变迁署近日也敲定,将在2025年开始向排碳大户徵收碳费;碳权交易则随着台湾碳权交易所正式成立後,计画在明年先行,让台湾企业将同时将面临碳费制度、碳权交易等内外交迫压力。未来如何在碳有价时代下,掌握碳关税、碳费成本,以维持竞争力,并接轨国际净零排放供应链,成为台湾企业当前势在必行的课题。

施耐德电机关键电力暨永续部门总经理黄建棠表示:「在诸多挑战与不确定性之下,台湾企业首先要管理碳排放。有策略地透过数据掌握碳排放量,再进一步落实减碳,是施耐德电机在提供企业永续谘询服务时的核心。」

然而,监於台湾许多企业对碳排概念仍然陌生,施耐德电机将运用在全球超过3,000名永续发展顾问及各式工具资源,协助台湾企业一步一步执行碳盘查,制定永续发展战略、导入能源管理软硬体,期??经由从策略到行动方案一条龙的全面支援,能缓解台湾企业的减碳焦虑。」

施耐德电机透过S-D-D企业永续发展路程框架,协助企业按照制定战略(Strategize)、数位化(Digitize)、去碳化(Decarbonize)的步骤,制定合适的策略与蓝图,循序渐进迈向绿色转型、净零减碳。

作为客户实现永续发展及营运效率的数位合作夥伴,施耐德电机在协助企业制定策略後,能进一步进行用能健检,并设计专属减碳路径图,导入合适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达成实质减碳。例如EcoStruxure平台能收集能源资料、即时监测维运、分析数据,协助客户进行能源管理与优化,加速企业营运迈向低碳、节能及减排,实现低碳高能的永续未来。

此外,施耐德电机也致力於帮助企业掌握价值链中产生的碳排与环境影响,包含提出「资料中心温室气体减排新框架」,以及推出碳排放计算工具,协助企业计算范畴一、二、三的排放量。

尤其范畴三的「其他间接排放」为公司外部、价值链上下游产生的所有排放,往往成为企业碳盘查时的难题。藉由施耐德电机的框架与工具,企业得以掌握完整碳足迹,并系统化检视排放数据与来源,评估排放来源与减排施力点,也能提出包含上下游价值链的碳足迹报告书,以因应各国碳盘查要求,稳固国际竞争力。

關鍵字: 施耐德 
相关新闻
施耐德电机洞察制造业未来工作型态 数位化将创造新职缺与缓解人才困境
御弘导入施耐德自动化控制及能源管理系统 轻松打造智慧绿色工厂
施耐德Pro-face人机具备高效、经济与耐腐蚀性 成为台湾矽科宏唼首选
施耐德电机利用数位与电气化 降低现有建筑83%碳排
[自动化展] 施耐德以碳排管理整合平台助企业应对绿色转型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2MMC0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