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cOne与Block Harbor首推解决方案 保障软体定义汽车设计与维护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243】

基於现今汽车制造商为了创造营收,推出的软体功能数量及维护速度不断攀升,车用资安软体厂商VicOne也继今年稍早,宣布投资美国汽车网路安全公司Block Harbor之後,於今(15)日推出了双方合作开发的首套整合式工作流程导向系统。

VicOne与Block Harbor的整合式解决方案是一套模组化系统,能协助厂商大规模管理软体定义汽车与相关系统的网路安全。
VicOne与Block Harbor的整合式解决方案是一套模组化系统,能协助厂商大规模管理软体定义汽车与相关系统的网路安全。

此专为汽车制造商(OEM)与一线(Tier 1)零件供应商设计的整合式解决方案,既是一套模组化系统,可大幅改变当前耗时又零碎的人工流程,以缩短发掘与解决资安漏洞的时间;支援更频繁的汽车软体更新,管理日益增加的危机感。进而提供网路资安设计团队、车辆安全营运中心(VSOC)及产品资安事件回应团队可采取行动的情报,能协助厂商大规模管理守护软体定义汽车(SDV)及相关系统的网路资安设计与修正。

VicOne执行长郑奕立表示:「藉此结合Block Harbor在网路资安设计与营运系统的专业能力,以及VicOne超过30多年的威胁情报与领先市场的漏洞揭露能量,我们持续监控威胁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改进车用网路资安状况评估的准确度。」

这项合作将有效消除设计及维护团队之间的隔阂,以确保他们推出更快、更有效率的设计,在车辆部署及维护的生命周期当中,持续学习其网路资安状况。每当有新的威胁或漏洞被发现时,即可立即协助汽车制造商,了解所受到冲击和风险的严重程度,迅速判断该采取的行动,并且指派适当的负责人。

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能让设计团队查询营运资料以改善设计,形成一种不断学习的循环,持续掌握车辆数位分身的状况,以方便进一步测试。让软体功能可在推出之前,快速、稳定地执行网路资安测试;已经上路的车辆,也可透过OTA方式无线更新。加上这套模组化系统的设计采用开放式标准,以便更有效、安全地连接不同资料来源,让汽车产业的各类使用者都能根据自身的网路资安规划蓝图,来挑选适合的部署模式。

Block Harbor执行长Brandon Barry表示:「驾驶人与乘客的安全对汽车制造商至关重要,但由於骇客随时都在找寻弱点,导致网路攻击对软体定义汽车的威胁不断攀升。随着汽车变得更容易推陈出新,软体修改与新功能推出也更加频繁,我们正试图让汽车的网路资安生命周期变得更容易管理,不仅保障未来的营收,也保障行动技术创新的安全性。」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7S49G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