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改变制造业格局 3D列印正加速从小众迈向大众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271】

3D列印(3D printing)是制造业领域正在迅速发展的一项新兴技术,该技术曾被誉为『具有工业革命意义的制造技术』。随着智能制造的进一步发展成熟,新的资讯技术、控制技术、材料技术等不断被广泛应用到制造领域,3D列印技术也将被推向更高的层面。

未来3D列印技术的发展,将朝向精密化、智能化、通用化以及便捷化等四大主要趋势。
未来3D列印技术的发展,将朝向精密化、智能化、通用化以及便捷化等四大主要趋势。

从应用的产业和功能来看,3D列印设备已经广泛地应用於航空太空、汽车、消费性电子、工业、医疗、建筑等领域,功能从最早的展示、教学拓展到产业模具的制造,乃至於零组件的直接制造等。3D列印越来越接近於工业用途的趋势,显示了这项新兴的制造技术正在逐渐从『小?』市场走向『大?』市场,未来大有改变世界制造业格局之势。

目前美国称得上是在制造业中使用3D列印技术最为频繁的国家之一。中国制造业的3D列印使用密度仅有美国的约20%。只不过3D列印身为一种全球最先端的制造技术,未来3D列印将是各国制造业升级的重要环节,许多国家的3D列印产业化的空间都还很巨大。而未来,3D列印技术的发展,也将朝向精密化、智能化、通用化以及便捷化等四大主要趋势。

提升3D列印的速度、效率和精度,开拓并行列印、连续列印、大件列印、多材料列印的制程技术,并提高成品的表面质量、力学和物理性能,才可以实现直接针对产品的制造。此外,开发更为多样的3D列印材料,如智能材料、功能材料、奈米材料、非均质材料及复合材料等,特别是金属材料直接成型技术,有可能成为今後研究与应用的新一个热点。

在未来,3D列印机的体积将更小型化、桌面化,成本更低廉,操作也更简便,更能适应分布化生产、设计与制造一体化的需求,以及家庭日常应用的需要。软体整合化,设计软体和生产控制软体必须要能够无缝接轨,才能实现设计者直接联网控制的远距在线制造。而在应用上,将拓展3D列印技术往生物医学、建筑、车辆、服装等更多样化的产业领域,进行多元化的创造性应用。

關鍵字: 3D打印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PPLB8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