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迎接5G时代回温热潮 勤业众信预测2019高科技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23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17924】

展??2018年以来,由於中美贸易战火已延烧至专利智财与全球智慧型手机销售大幅衰退,各界无不引颈期盼下一波产业回温契机。在勤业众信Deloitte最新发表的《2019年全球高科技、媒体与电信产业趋势预测报告》中,除了深入解析近年来新兴科技发展与应用外,更说明了未来产业的演进与革新。

/news/2019/02/23/1505341320S.jpg

根据今年的报告内容共聚焦产业4大趋势,包括:5G新网路时代来临、人工智慧(AI)的渗透率与技术扩展、智慧音箱,将成为成长最快的物联网装置,以及中国大陆半导体与电信新商业模式崛起。由於2018年共有72家电信运营商测试5G无线网路,其中25家将在2019年底於部分城市或地区推出5G无线网路服务,2020年预计将提升至50家的规模。

估计2019年第五代行动通讯(5G)将大幅扩展达到规模化,约有20家厂商推出5G手机,并於年底出货约100万台;2020年底5G手机销售量将有??达到2,000万台;实际销售起飞点将在2021年,达成首年出售超过一亿台之目标。并为电信业者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企业和使用者更快速连接。

对於首批5G网路用户而言,网速快於4G无线网路技术将成为最显着之优势。勤业众信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产业负责人陈明??分析,5G无线网路将改变消费者的生活互动与体验,提供更加快速与低延迟性服务,以满足涵跨从娱乐到医疗等智慧城市之生活机能。他认为:「台湾智慧型手机供应链已开始瞄准2020年起的5G换机潮,并积极投入研发5G技术。」

展??2019年,企业将透过云端平台加速人工智慧的应用,创新的技术亦将逐渐普及於工作与生活中。迄今约有70%企业系藉由云端软体获得人工智慧技术,其中65%企业将使用云端开发服务创建人工智慧应用程式。

而新兴产业崛起,也正在模糊传统产业间的界线,影响各产业企业组织的运作,预测到了2020年时使用人工智慧软体的企业中,内建人工智慧软体和云端人工智慧平台企业软体的渗透率,将分别达到87%、83%。

陈明??表示,近年来在大数据、云端运算、演算法能力进步等加乘作用下,我们见证了人工智慧与各种新兴技术的大跃进。但截至目前为止,人工智慧技术还是限制於拥有强大的财务资源、IT基础和专业化人力资本的大型企业。

盼未来透过云端技术,将推动更多全面化的人工智慧功能,为企业导入更进步的人工智慧,使此技术民主化,扩展至更多企业。陈明??建议台湾企业:「应尽早评估自身的资讯联网程度与人工智慧需求,并透过云端服务把握此波人工智慧转型优势。」

为迎接5G网路时代及人工智慧的快速扩张,企业势必更加聪明且有效率地深入探讨新兴科技对组织带来的改变。此外,云端人工智慧软体和服务将令企业加速导入人工智慧,并让不同规模企业从中受益。

此外,该报告还特别收录了对於大陆半导体产业与市场需求的研究,指出大陆因自行生产制造半导体仅满足约30%国内需求,现正积极扩展14奈米制程产能。但对比台湾和其他全球大厂,目前大陆晶圆代工技术仍然落後2~3代,未来将更积极地投入及培养在地厂商的制造能力。

以及大陆半导体2019年产品营收,将因为人工智慧逐渐商业化而成长25%,以满足当地日益增加的半导体需求。勤业众信更进一步预测,大陆晶片代工厂可??自2019年开始生产支援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ML)任务专用的半导体。

最後,勤业众信更进一步预测2019年高科技产业将会遇到的3大挑战与发展契机,包括: 大陆物联网逐渐全方位攻占市场与人类生活;而3D列印技术藉由创新材料之使用,已达前所未有的快速产品设计;至2023年时,量子运算技术将为生活带来更加快速和智慧的网路便利性,量子电脑将有机会以每年平均50亿美元的价值媲美超级电脑。

關鍵字: 5G  半导体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 创建积极主动的机器安全计画
» 制造业导入AI 驱动生产再进化
» EaaS驱动数位深化转型
» 工具机数位分身 实现AI智造愿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R8KSI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