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I宣布投资6.3亿欧元於爱尔兰新建先进研发与制造设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356】

Analog Devices, Inc.宣布将针对位於爱尔兰利默里克Raheen商业园的欧洲区域总部投资6.3亿欧元,计画新建一座占地4.5万平方英尺的先进研发与制造设施。

新设施将支援ADI开发下一代讯号处理创新技术,旨在加速工业、汽车、医疗和其他产业的数位化转型。此举预计将使ADI欧洲晶圆产能达到现有的三倍,以协助公司实现内部制造能力翻倍之目标,藉以增强全球供应链弹性,满足客户需求。

该投资预计将为ADI在爱尔兰中西部地区带来600个新就业机会。目前ADI在爱尔兰拥有1,500名员工,在整个欧洲拥有3,100名员工。

本次投资专案一年前,ADI即曾宣布投资1亿欧元在爱尔兰利默里克园区建设10万平方英尺的创新合作基地ADI Catalyst。爱尔兰也是ADI欧洲研发中心的主要所在地,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已获得1000多项专利,并在西班牙、义大利、英国、罗马尼亚和德国等欧洲国家设立了ADI研发机构。

ADI董事会主席暨执行长Vincent Roche表示:「自1976年以来,爱尔兰一直是ADI的重要创新中心,这归功於其强大的学术和研究组织、商业生态系统,以及积极的政府领导。下一代半导体制造设施和扩建後的研发团队将进一步扩大ADI利默里克基地在全球影响力。透过自主研发,与客户、生态链夥伴进行密切合作,我们正努力因应全球的重大挑战,建构更高效、更安全、更永续的未来。」

本次投资是欧盟欧洲共同利益重点专案之微电子和通讯技术(IPCEI ME/CT)倡议合作的一部分,并将支援跨境合作研究。作为爱尔兰自欧洲共同利益重点专案(IPCEI)启动以来的首次申请,ADI IPCEI申请由爱尔兰政府透过爱尔兰投资发展局(IDA Ireland)提供支援,目前待欧盟委员会最终批准。

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表示:「此项公告对利默里克和中西部地区而言极具意义,为ADI与爱尔兰的长期合作开启新篇章。6.3亿欧元的钜额投资是当地就业的好消息,除施工阶段创造大量工作机会,另有600个高阶毕业生职缺。此举能明显扩大ADI的研究、创新和发展规模,带来高度创新的新产品。该投资也进一步证明爱尔兰政府致力於为中西部地区创造就业机会。近年来,IDA新增的大多数职缺均位於都柏林以外地区。利默里克凭藉深厚的人才储备、大学、机场和基础设施等条件在此方面表现杰出。此次投资并将为当地的中小企业和爱尔兰企业带来大量的衍生职缺和合约。ADI的投资是爱尔兰致力於发展欧洲共同利益重点专案(IPCEI)的一部分,将为欧洲扩展微电子产业边界做出贡献。我们即将迎来数位化的未来,而建构如此未来需要微晶片的叁与。很高兴爱尔兰能够在供应链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爱尔兰企业、贸易和就业部长Simon Coveney表示:「ADI此项公告备受欢迎,突显对利默里克和中西部地区的信心。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此为都柏林以外地区一系列重大就业公告中的最新消息。本次的投资规模和由此产生的高品质工作职缺深具价值,我将在本周的贸易访问期间叁观位於波士顿的ADI公司,期待ADI未来继续在爱尔兰开展业务。」

IDA Ireland执行长Michael Lohan表示:「ADI在利默里克基地开发的创新领先技术可??彻底改变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ADI本次投资旨在增强先进半导体制程的供应链弹性。我们祝福ADI持续成功,并期待与其继续保持合作关系。这对利默里克、中西部地区和爱尔兰半导体产业而言都是一次具有变革意义的投资。IDA Ireland并将致力支援对欧洲半导体产业具有积极影响的大规模投资。」

關鍵字: ADI 
相关新闻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贸泽与ADI合作全新电子书 探讨工业生产力和能源效率方案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农业未来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产学合作 ADI助中华大学电子学实验课程创新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WOTOS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