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Ultrabook玩真的 添触控、声控、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1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03】

在CES上,英特尔为了力拱Ultrabook,展开一场2003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营销动作。英特尔以「运算新纪元」(A New Era in Computing)为标语,要将Ultrabook推向世人。

英特尔自从8年前大力推销Wi-fi笔电所用的自家Centrino芯片之后,就不曾见过这种大规模的营销动作。事实上,2012年起Ultrabook走向多元化,英特尔在CES上便宣布,Ultrabook将整合在线付款、手势操作、动态传感器(Motion Sensor)、语音识别等功能,预估2012上半年14、15吋机种陆续上市,第3季起可望借着返校潮,一举将Ultrabook推向主流市场。

英特尔信心满满表示,今年将会有超过75款Ultrabook问市。其中搭载新一代处理器Ivy Bridge的机种最快将于春季现身,包括触控、声控、手势操控等功能也都将加入Ultrabook。

而有鉴于苹果在iPhone 4S上加入了震撼世人的Siri语音操控功能,英特尔也宣布和语言解决方案厂商Nuance Communications进行策略结盟,为Ultrabook开发直觉化、支持多种语言的自然声控功能。这项使用经验将以Nuance的Dragon语音识别技术为基础,针对Intel架构进行优化,预计今年内就可以在Ultrabook上看到这个功能。

透过该技术,用户可以利用口语指令操作Ultrabook,包括快速启动应用程序、播放媒体档案、查看与更新社群讯息、或控制电子邮件与行事历等。英特尔也透露,新一代互动模式的进展,将是直觉化且高临场感的短距手势辨识功能,例如透过用户的自然手势来操控弹弓游戏。

本次展会,最受关注的要算是英特尔与Nikiski合作的Ultrabook概念机,在笔电键盘底部连接一片透明屏幕,屏幕打开时可当触摸板使用,阖上盖子就变成触控屏幕,十分方便。

關鍵字: CES 2012 
相关新闻
<CES>Logitech、Razer 创新鼠标新概念
<CES>电子眼镜 互别苗头
<CES>Ultrabook挑动UI新革命
<CES>戴尔重返平板市场 力拼消费市场
<CES>英特尔反攻 X86智能型手机攻下城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12ZQNI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