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59】

根据TechInsights 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增长16.5%,创下692亿美元的记录。英飞凌的整体市场份额成长一个百分点,从 2022 年的近 13% 成长至 2023 年的约 14%,巩固公司在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导地位。英飞凌的半导体产品涵盖了各种关键汽车应用的重要组成,包括驾驶辅助和安全系统、动力传动和电池管理系统、多种舒适功能、车载资讯娱乐系统以及安全功能等。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表示,英飞凌的汽车半导体为未来更加清洁、安全和智慧的交通出行奠定基础。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Peter Schiefer表示,英飞凌的汽车半导体为未来更加清洁、安全和智慧的交通出行奠定基础。

根据TechInsights的数据,2023年英飞凌在所有地区的市场份额均有成长,并且持续在中国和韩国市场保持领先。此外,英飞凌在日本汽车半导体市场的份额也增长明显;在欧洲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二;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位列前三。

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 Peter Schiefer 表示:「很高兴看到英飞凌在汽车半导体供应市场的领先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我们能够获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在於具备提高客户解决方案价值的产品创新和系统能力。英飞凌的汽车半导体为未来更加清洁、安全和智慧的交通出行奠定了基础,这一成就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TechInsights 汽车终端市场研究执行总监 Asif Anwar 表示:「在 TechInsights 2023 年汽车半导体厂商市场份额排名中,英飞凌以近 14% 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该公司的汽车半导体收入年增了 26% 以上,较第二和第三名的领先优势扩大了4个百分点。」

2023年英飞凌的汽车 MCU 销售额较上年成长近 44%,约占全球市场的 29%。汽车 MCU销售势头强劲是推动英飞凌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并帮助公司在该市场首度问鼎全球第一。

MCU 是汽车产业的关键元件,用於控制和监测汽车中的各种系统,例如电动动力传动系统、电子电气(E/E)架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以及自动驾驶系统、雷达和底盘等。助力英飞凌领跑全球汽车 MCU 市场的 AURIX MCU 系列和 TRAVEO MCU 系列推动汽车产业向自动驾驶、联网和电动汽车的转型,这两大系列提升功耗和性能,并且结合虚拟化、AI建模、功能安全、网路安全和网路功能领域的最新趋势,为新的E/E架构以及下一代软体定义汽车奠定基础。

關鍵字: 汽车MCU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5GY6AO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