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C或DC没烦恼 快捷LED驱动IC智能有效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54】

随着LED照明应用,特别是住宅照明应用日益普及,设计人员正在寻求比TRIAC方法更高效率,并且适合现有的插槽规格的调光解决方案。此外,这些解决方案必须能够在小空间尺寸内可靠地工作,同时提供高效率。

快捷半导体技术长Dan Kinzer(左)与亚太销售及市场营销暨应用工程副总裁兼台湾区总经理蓝建铜(右)。
快捷半导体技术长Dan Kinzer(左)与亚太销售及市场营销暨应用工程副总裁兼台湾区总经理蓝建铜(右)。

为了帮助设计人员面对这一挑战,半导体公司(Fairchild)开发出具有功率因子校正(PFC)的FL7701智能型非隔离型降压LED驱动器。该组件采用了允许自动检测AC输入电压状况的数字技术,可以建构特别内部参考讯号以提供高PFC。FL7701还可使用DC输入电压操作,自动感测AC对比DC输入电压状况。在多重反射罩(MR)照明应用中,传统技术由于使用变压器,变压器的转换过程会导致额外损耗。现在,采用与DC或AC脱机输入直接相连的 FL7701,便可以取代这种传统的低效率方法。

FL7701 LED驱动器结合了小外形尺寸和高功能密度,可让设计人员节省多达20%的整体材料列表(BOM)成本和高达60%的电路板空间。这种组合适合LED照明应用中PCB空间有限情况,并且支持模拟调光功能。

高整合度设计则提供了所需的高可靠性,使发光体使用寿命延长到五年以上,而目前的方案使用寿命只可达到三年。由于输入、输出或FL7701 Vdd电源不需要电解电容,故能够进一步提高可靠性。

数字功率因子(PF)实现 (0.9)和较低的整体谐波失真(THD),以及90%的电气效率,可为终端系统节省更多能源。这些特点综合起来,使得FL7701能够节约能源,满足如能源之星(Energy Star)等全球各地最严格的法规要求。

快捷半导体的IC设计技术可以提高功率效率(90%),并带来住宅应用所需的高照明质量。FL7701采用SOP-8封装供货,适用于室内装饰灯;LED灯泡或PAR灯中的向下式照明(down light)、反射灯、MR灯或主流E26/E27或双接脚(Bi-Pin)灯座,以及用于低功率照明器材的LED灯。

快捷半导体为高(50W)、中(20W-50W)、低(

關鍵字: LED  Fairchild 
相关新闻
聚积科技展示最新车用LED驱动晶片 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装 隆达电子将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驱动器适用液晶背光 助车电显示器降低功耗
聚积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显示驱动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9WGFO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