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安捷伦自拥技术 NFC测试得心应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429】

自从许多知名手机品牌厂商将NFC功能加入手机之后,也使得NFC一时间声名大噪。其实NFC的技术根基说穿了,就是过去大家所熟知的RFID,而运用于通讯产品上的RFID,也就泛指为NFC,其使用频段为高频的13.56MHz,藉以与一般RFID作为区隔。

台湾安捷伦电子量测事业群业务推广经理黎孔平指出,安捷伦的NFC测试验证方案,都是自己拥有技术并自行开发产品,且都是原厂供应客户。
台湾安捷伦电子量测事业群业务推广经理黎孔平指出,安捷伦的NFC测试验证方案,都是自己拥有技术并自行开发产品,且都是原厂供应客户。

台湾安捷伦电子量测事业群业务推广经理黎孔平指出,NFC最主要的用途,就是行动支付。包括信用卡发卡银行、电信营运商等,都对于行动支付市场深感兴趣,希望可以率先抢得市场先机。而目前NFC应用最主力的装置,就是Android手机,这是因为苹果的iOS尚未支持NFC功能,而微软的Windows手机普及率尚不高,等同于把市场拱手让给了Android。

黎孔平说,NFC与一般无线通信的基频与RF测不同,NFC需针对电感式讯号的耦合进行测试,因而在仪器的选用上,更需要针对NFC的特性来做考虑。例如NFC与RF在开发过程所需的步骤不同,参数也不同,而测试时也必须透过非接触式的方式,不可接线。这种种的特殊需求,都成为NFC测试时的最大挑战。

目前针对NFC测试,安捷伦也推出了针对NFC验证专用的T3111S,可用于RD与产线端除错的示波器与频谱分析仪,还有针对无线特性进行线路分析的E5071C等产品。黎孔平强调,安捷伦的NFC测试验证方案,与对手需分头购置不同零件来组装的情况相较,安捷伦从头到尾都是自己拥有技术并自行开发产品,且都是原厂供应客户,对手多半都还需透过经销商来贩卖仪器。从市场上第一台的NFC单机测试仪表、测试天线、测试软件、到专用于自动化测试的机械手臂等,安捷伦在NFC领域几乎打开自己的一片天,也让对手几乎难望其项背。

黎孔平说,量测不只是提供工具,工具只是基本的硬件。未来量测厂商都必须走向服务与软件供货商的角色,为客户解决硬件之外的更多问题。而安捷伦,正走在这一路的最前端。

關鍵字: NFC  安捷伦 
相关新闻
ST天线配对IC搭配BLE SoC和STM32无线MCU 简化射频设计
安捷伦生命科学设施采用Fluor扩建制药工厂
英飞凌携手NuCurrent提高NFC能量采集和充电技术应用
意法半导体获选为水资源安全资讯透明度A级企业
ST:激发智慧生产 为客户赋予永续技术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7QYGF2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