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spara智能种植机采用nRF52832 SoC 生长速度可提高5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791】

总部位於香港的青萌公司(Growgreen)发布了用於种植香草、果类、花卉和蔬菜的室内智能水耕栽培设备「aspara智能种植机」(aspara Smart Grower),它采用可拆卸水箱来自动浇灌植物,并以可改变光谱和强度的LED「种植灯」来刺激植物在不同阶段茁壮生长。

Nordic推动智能种植机提供最隹家居种植条件
Nordic推动智能种植机提供最隹家居种植条件

aspara智能种植机使用一系列感测器来检测和监控多项对於植物生长非常重要的变数,包括湿度、光照强度、水位和营养量。

这款种植机使用Nordic Semiconductor供应的nRF52832 SoC,利用其带有浮点运算单元 (FPU)的功能强大64 MHz、 32位元 Arm Cortex M4处理器,从而可计算这些变数并进行任何必要的调节,以实现最理想的植物生长。青萌表示,与在土壤中进行栽培的条件相比,利用应用内置种植程式的辅助,植物生长速度可提高50%。

使用 Nordic推动的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E)无线连接技术,种植机可以连接到安装「aspara」应用程式的iOS和Android智能手机。当水箱需要加水,或者植物需要添加养料时,这款应用程式可以通知使用者进行操作。使用者还可以查看种植资料,并获得改善植物健康生长的有用提示。

青萌的创办人暨执行长梁广伟博士表示:「我们设计 aspara 种植机产品系列目的在提供经过最隹研究的种植环境,以实现理想的植物生长结果。种植机的内置技术可帮助控制微气候环境,并且可以为各种植物提供特定的种植程式。它还应用了最合适的照明和水流,把收成时间缩短至最短四个星期。」

该设备由常规的直流电源供电;而种植传感器,则由电池供电 。

Nordic的 nRF52832 SoC具有超低功耗特性,青萌因此可将感测器的电池使用寿命延长三个月。这款SoC经过精心设计,通过2.4GHz无线电的 5.5mA 峰值 RX/TX电流和全自动电源管理系统等功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

梁广伟表示:「创造节水的种植方式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有了传感器和水耕种植设计,可以计算出最隹生长需要的实际水量,并循环用水。aspara智能种植机的用水量比传统的土壤耕作方法减少了 90%。」

aspara智能种植机荣获2020年绿色产品奖(the Green Product Audience Award 2020)、2019年亚洲发明大奖(Asia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Hong Kong Award 2019)和 2018年美国芝加哥国际家庭用品协会环球创新?(2018 IHA Global Innovation Award),表彰该设备实现植物快速生长、减少浪费水和能源的性能。

梁广伟表示:「我们在设计产品时,时间是极为重要的考虑。Nordic SDK拥有全套叁考设计,它的硬体开发套件有助於加快开发程序。Nordic还建立了由许多开发设计人员组成的开放社群,方便使用者在网上寻求协助和范例。」

關鍵字: Nordic Semiconductor  Growgreen 
相关新闻
Nordic成为DECT论坛正式成员 NR+支援大规模物联网网路
Nordic Semiconductor获得授权在SoC中部署使用CEVA DSP IP
Nordic Thingy: 52 IoT感测器套件 荣获「年度电子创意奖」
Nordic Thingy:52物联网感测器套件入围「年度创意电子奖」
台达采用Nordic低功耗蓝牙模组 加速大楼自动化及IoT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KKJT8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