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崇贸科技荣获国家发明创作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3275】

快捷半导体(Fairchild Semiconductor)全资附属企业崇贸科技荣获两项『国家发明创作奖』。崇贸科技的产品专门针对全球市场的AC/DC脱机功率转换应用。

『国家发明创作奖』分为三个类别:最佳贡献奖、最佳专利发明奖和最佳专利设计奖。崇贸科技不但荣获最佳贡献奖,而且其具有关闭周期调节功能的PWM控制器也在最佳专利发明类别中获颁银牌。『国家发明创作奖』于1992年由经济部智能财产局创办,旨在鼓励本地企业专注于发明和创新,今年参赛的产品超过300种。

快捷半导体功率转换产品副总裁杨大勇表示:「崇贸科技的产品广泛用于计算机系统、LCD、家用电器、行动设备和照明应用的电源和转换器。到2007年3月为止,崇贸科技已在全球获得超过100项专利,其中包括美国专利62项和本地专利30项。评选小组对我们产品的评论是非常实用和环保,他们还指出这些产品具有出色的节能优点和易于使用,因此非常适合于家用电器。」

崇贸科技获得最佳专利发明银奖的 PWM 控制器带有关闭周期调节功能,是专为降低待机功耗而设计的。该创新特性已包含在崇贸科技的许多器件中,包括 SG584X 和SG69XX系列产品。这项发明透过增加轻负载和零负载情况下的开关时间来节省能量。在重负载情况下,控制器维持恒定的最大输出电流。这两个特性能够预防磁性组件(电感器和变压器等)达到饱和。

快捷半导体的附属公司崇贸科技是亚洲领先的功率仿真半导体供货商之一,而快捷半导体本身正不断拓展脉宽调制(PWM)控制器、桌面计算机电源监控器和组合式IC,以及功率因子校正(PFC)控制器等产品系列。近期对崇贸科技的收购行动,是快捷半导体实行积极投资和扩展快速发展的功率仿真市场这两大业务策略的自然演进。

全球三分之二的功率管理IC市场位于亚洲,全球10大的电源OEM中有6家在台湾。据统计,AC/DC脱机功率转换市场包括隔离PWM控制器、PFC控制器和AC/DC脱机调节器在2005年的规模已超过15亿美元。快捷半导体借着收购崇贸科技,已一跃成为这一迅速成长领域的领导厂商。

關鍵字: PMU  崇贸科技  电源转换器 
相关新闻
Optisense智能电网解决方案采用TI技术
专访:O2 Micro技术发展部副总经理James Wang
快捷半导体获2007十大DC-DC产品奖殊荣
崇贸科技通过新易公司公开收购及股票转换案
快捷拟以2亿美元购并崇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9AVSMK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