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3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1188】

由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 TwIoTA )所支持成立的台湾RISC-V联盟( RVTA ),日前宣布成立「Platform SIG」及「 LLM SIG」两个工作小组,期??透过SIG工作小组的深度交流,促进产、学、研各界在RISC-V科技应用的合作,让台湾产业具备导入RISC-V开放架构的技术能力。

台湾RISC-V联盟会长林志明
台湾RISC-V联盟会长林志明

联盟会长林志明表示,RISC-V 科技对人类福祉的贡献将是长远的,加入工作小组就是具体长期贡献的一种方式。」期待Platform SIG能促进台湾产、学、研界在RISC-V 系统晶片设计、生态系统与应用布署上的交流。其中LLM SIG的成果模型,将对学习大型语言模型训练 RISC-V技术的人有所启发与帮助。Platform SIG及LLM SIG的首任召集人分别由晶心科技张弘毅特助、及国立阳明交通大学资讯学院??院长陈添福教授担任。

林志明进一步指出,台湾的产、学、研界在RISC-V科技引用上有极大的发挥空间,相信未来透过国内各界的共同合作,加上台湾在全球半导体产业、IC产业、ICT产业、AI软硬体产业的地位,将持续为这些产业价值链增值,RISC-V科技应用布署於人类生活应用方面将极有前途。

台湾RISC-V联盟由台湾对於RISC-V技术架构投入开发或应用的产、学、研各界人士组成,近期更以筹组SIG工作小组的方式,进行价值链上下游的链结。台湾RISC-V联盟目前已组成RISC-V产品发展引玉平台工作小组(Platform SIG)、及RISC-V AI 大语言模型 LLM 工作小组(LLM SIG)。其中Platform SIG工作小组让成员藉着RISC-V 技术发展平台,发展高效能系统晶片、平台设计与生态系统;而 LLM SIG的小组成员将叁与训练以 RISC-V搭配LLM AI科技打造的RISC-V技术学习大型语言模型。

台湾RISC-V联盟执行长陈??表示,联盟预计於今年9月11日的2024 RISC-V Taipei Day展现工作成果。欢迎产、学、研界夥伴叁与台湾RISC-V联盟成为会员并叁与SIG工作小组,共同增加国内RISC-V技术发展的竞争力。

關鍵字: RISC-V 
相关新闻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ST:需求大幅提升 客户考虑转进高阶制程MCU产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5XX9I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