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德州仪器於美国犹他州举行全新12寸半导体晶圆厂动土典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917】

德州仪器(TI)位於犹他州 Lehi 的全新 12 寸半导体晶圆厂正式动土。TI 总裁兼执行长 Haviv Ilan 厌祝展开新晶圆厂 LFAB2 建设的第一阶段,犹他州州长 Spencer Cox、州立与地方民选官员以及社区领导者亦连袂叁与;LFAB2 将与TI 目前位於 Lehi 现有的 12 寸晶圆厂相连。完工後,TI 於犹他州的两座晶圆厂於全面投产时,每日可制造数以千万计的类比与嵌入式处理晶片。

德州仪器於犹他州 Lehi 第二座 12 寸半导体晶圆厂的动土典礼
德州仪器於犹他州 Lehi 第二座 12 寸半导体晶圆厂的动土典礼

Ilan 表示:「今天,我们 TI 在犹他州拓展制造规模的旅程中,踏出了重要的一步。这座新晶圆厂是我们在 12 寸晶圆制造长远蓝图的一部分,以期??打造符合客户未来数十年需求的产能。在 TI,我们抱持着以半导体让电子产品更加经济实惠的热情,打造更美好的世界。我们很自豪能作为犹他州社区中持续茁壮的成员,并在此制造对近??所有类型的电子系统而言,不可或缺的类比与嵌入式处理半导体。」

在 2 月,TI 宣布其位於犹他州的 110 亿美元投资案计画,创下该州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投资。LFAB2 将创造约 800 个 TI 新职缺及数千个间接的就业机会,最早将於 2026 年首度投产。

犹他州州长 Spencer Cox 表示:「TI 逐渐扩大在犹他州的制造规模,其将能为本州带来变革,并为犹他州居民提供数百个具有薪资优势的工作机会,负责制造重要的科技产品。我们非常骄傲由犹他州人在犹他州所制造的半导体,将可推动奠定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基础的创新技术。」

建立强大的社区

在教育层面,TI 承诺将对高山(Alpine)学区投资 900 万美元,开发该州第一个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学习社群,从幼稚园到高中 3 年级(K-12)的所有学生都适用。这项多年计画会更深入将 STEM 概念根植於该区 85,000 位学生的课程中,并且为该区教师和行政人员提供 STEM 导向的专业发展。这项全区计画可让学生习得必要的 STEM 技能,例如批判性思考、协作,以及透过创意方式解决问题等,使其更有机会在毕业後获取成功。

高山(Alpine)学区教育长 Shane Farnsworth 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这段合作关系将可协助学生发展必要知识与技能,让他们能做好准备,在生活以及可能的科技业职涯中,获得成功。在 Lehi 市、德州仪器以及我们的学校共同努力之下,这段合作投资关系将可为学生及其家人带来正面影响,并而且能延续至未来数代之久。」

以永续发展的方式建置

TI 长久以来始终承诺以负责任且可永续发展的方式制造。LFAB2 将会是 TI 最具环保效益的晶圆厂之一,其设计符合建筑认证的结构效率与永续性之高级评等,也就是能源与环境设计领导认证 LEED v4 金级认证。

LFAB2 的目标为 100% 采用再生能源电力供电,且 Lehi 先进的 12 寸设备与制程将可进一步减少废弃物、用水与能源消耗。事实上,相较於 TI 在 Lehi 的现有晶圆厂,LFAB2 的预期回收水率可达将近两倍。

创造半导体制造业的新纪元

LFAB2 将可与 TI 现有的 12 寸晶圆厂相辅相成,包括 LFAB1(犹他州 Lehi)、DMOS6 (德州达拉斯)以及 RFAB1 和 RFAB2(均位於德州 Richardson)。TI 亦正於德州 Sherman 建造四座新的 12 寸晶圆厂(SM1、SM2、SM3 和 SM4),预计第一座晶圆厂最早将於 2025 年投产。

随着 TI 扩大制造规模,以及预期可透过《晶片与科学法》(CHIPS and Science Act)获得的支援,可??实现稳定的类比与嵌入式处理产品供应。TI 对制造与技术所??注的投资,说明我们对长期产能规划所做的承诺。

關鍵字: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IOHN0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