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究:任天堂Wii无助健身,有助家庭凝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847】

外电消息报导,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的一位运动健康教授,为了研究任天堂Wii游戏机是否具有运动健身的效果,针对8个家庭进行为期8个月的追踪。日前他做出了结论,认为Wii几乎无法达成健身的效果,但对于家庭的凝聚却有明显的提升。

据报导,这名教授希望了解任天堂的Wii Fit套件,能否使人们达到足够的运动量,以改善家庭健身环境。为此,该大学借给密西西比州8个家庭各一套Wii Fit游戏机,长期跟踪他们的健康状态,分别对这些家庭使用Wii Fit三个月,和不使用Wii Fit三个月的身体状况进行研究。

最后的研究结果显示,随着实验的进行,家庭成员使用Wii Fit的时间越来越短。在最初的6周里,受试者平均每天使用22分钟Wii Fit,而在最后的六周里,每天使用的时间仅剩下4分钟。最后该教授对此研究的结论是,Wii Fit不足以提高人们的健身动力。

研究指出,整体而言,家庭成员在使用Wii Fit三个月后,其身体状态并没有明显变化,包括肌肉强度、灵活性、身体平衡性等。不过,Wii Fit对于让家庭成员聚在一起却十分有帮助,因为大人们会在孩子们运动时,在一旁观看。

值得注意的是,受试的孩子们,在使用Wii Fit三个月后,在有氧运动能力方面有着明显的提高,但整体的身体状态却没有进步,这让研究人员感到十分疑惑。

關鍵字: Wii 
相关新闻
MEMS引领行动感测新世界
Wii 2即将现身?扩增实境再度置身焦点
传感器将改写人与机器间的沟通方式
NVIDIA为任天堂WII提供PHYSX软件开发工具包
ST的MEMS在可携式和消费性产品销售大放异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Arduino 打造机器人:循迹、弹钢琴、下棋都行!
» 树莓派推出AI摄影机、新款显示器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E6W9B8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