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戴尔推出新一代款环保笔电 采用更多永续材料与包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35】

戴尔科技集团日前推出采用新型永续材质的新产品,帮助解决日趋严重的废弃物和资源限制问题。新产品进一步减少了碳排放量,同时也降低对於水和能源的消耗。

此次推出的新产品及材料奠基於戴尔日前提出的Concept Luna,此一概念旨在透过革命性的设计构想,减少资源耗用并扩大循环材料的经济效益。新产品系列显示出戴尔在积极迈向永续性目标的同时,也致力为这群越来越重视环保问题的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最新的Latitude 5000系列的设计特意着重增加回收及可再生材料的使用比例,包括:

· 笔电上盖采用71%可回收及可再生材料,包含由造纸业回收升级再造的木质生物塑料(21%)、回收碳纤维(20%)和消费後回收塑胶(30%)。由於上盖是笔电中重量第二高的组件,戴尔得以在永续性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帮助减少产品的碳、水及能源足迹。

· 系统基座采用回收碳纤维(20%)及由??麻油制成的新生物基橡胶脚垫(39%),透过增加可再生材料的使用,降低对於石油基材料的依赖。

· 此系列也象徵戴尔对於海漂塑料运用达到一个重要里程碑,将应用从包材扩展至产品之中。Latitude 5000系列的风扇外壳即是采用海漂塑料制成(28%)。

· Latitude 5000系列用以保护产品的包材采用100%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且所用材料可100%完全回收。

戴尔於过去十年间推出了一系列采用永续性材料之创新产品,包括多项领先业界的创新应用。除了现有的成果外,戴尔更携手合作夥伴积极开发新的永续性和可再生材料,以期运用於更多产品和平台上。

随着人们渐渐意识到塑料最终流入海洋所造成的严重环境问题,戴尔於2017年率先推出业界第一个利用回收海漂塑料的计画,在塑胶废弃物进入水道之前加以拦截,并将其转用在商用产品包材制作上。自此之後,戴尔更积极扩大使用规模,回收超过22.7万磅的海漂塑料,并将其制成超过510万件可回收的包装托盘和端帽(endcap)。

海漂塑料除了运用在Latitude 5000系列外,也用於制作Precision 3000系列行动工作站的风扇外壳,以及Dell OptiPlex微型桌上型电脑和Precision工作站的风扇及风扇外壳。戴尔更将此材料的运用拓展至EcoLoop Pro系列後背包、保护套及公事包,其外层主要面料100%采用海漂塑料制成。

Latitude 7430和7530及Precision 3000系列行动工作站则是采用提炼自??麻籽的生物基橡胶制作底部脚垫,提升戴尔使用的可再生材料之种类。

这些新的材料为戴尔目前所使用之封闭式循环及回收塑料、回收碳纤维、以水力发电铝材切割、生物基塑胶和封闭式循环铝材以及稀土磁铁以外的永续材料生力军。

除此之外,戴尔加速朝向2030年包装射月目标(packaging moonshot goal)前进,首度推出使用100%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且能100%完全回收的产品包装。新版包材包含:

· 电源线及纸本文件等以往采用塑胶袋包装的部分改用纸材包装

· 瓦楞纸箱内附托盘采用永续来源之竹材及蔗渣纤维压制而成

· 改用纸材胶带以避免塑胶胶带可能造成的废物流污染

關鍵字: 戴尔 
相关新闻
戴尔与Teach for Taiwan携手 共同强化学子数位学习环境
获取边际系统数据价值 戴尔科技集团推出全新方案与合作计画
戴尔全新商用PC强化连网与协作功能 支援WiFi 6E与5G LTE
戴尔十大创新引擎 推动IT现代化
戴尔:90%的云端环境将迈向容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V3Z6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