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秩宇m3携手台厂进攻全球 转型高附加价值品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15】

Covid-19疫情已满两年,随着疫苗施打逐渐普及,人们十分渴??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但消费行为却有不可逆的转变。

秩宇指出,台湾厂商品质虽不输人,却有高达六成业者反映价格不具竞争力
秩宇指出,台湾厂商品质虽不输人,却有高达六成业者反映价格不具竞争力

根据秩宇发布的「2022欧美日跨境电商白皮书」整理提出,全球电商平均成长速度,将在未来五年内达到47%,其中欧洲市场为42%,高於北美市场的35%。网路购物不再只是数位原生世代的专利,熟龄世代也一样喜欢上网购物,造就电商营收??升。

前景看好,将带来庞大商机,但也必然吸引更多竞争者,企业在切入市场时,在选品、设计、行销、金流、物流、广告等品牌营运策略,都必须要审慎规划。而今年还需面临俄乌战争使能源成本持续攀升、通膨指数不断??高,营运成本增加等困境。

面对史无前例的变局,秩宇发布「2022欧美日跨境电商白皮书」,完整解析变动愈发快速的欧美日三大电商市场营运状况、买家习惯,帮助业者在拓展市场时能赢得先机。

「协助台湾厂商跨境迈向国际,一直是我们的使命,」秩宇总经理高厌俞表示,受惠於2021年电商市场高成长,所有电商平台上开站店家与商品数量剧增,台湾厂商虽然品质不输人,但却缺乏品牌辨识度,高达六成业者反映,难以在产品价格战中取得竞争优势,广告投放也因为对当地市场不够了解,而无法接触更多更有价值的客户。

今年秩宇已经透过扎实的网红(Influencer)社群网路和Wiser第三方工具系统,协助多家客户在变局中稳定营运。高厌俞强调,接下来因应市场需求上升,还要持续推动台湾企业扩张跨境电商市场版图。

北美:选择适合社群平台、传达产品优势

经历过高需求、高成长的2021年,今年有76%的北美消费者愿意在亚马逊(Amazon)增加或维持相同花费,而2021年Amazon Prime在美国市场拥有超过1.5亿会员,占全球3/4。

而过去在亚洲较普遍的「社群电商」,如今也在美国市场流行。2021年美国社群行销买家占总人囗28%,今年将攀升至31%。其中,Z世代流行的短影音社群平台Tik Tok,异军突起成为主流宣传通路,愿意使用Tik Tok行销的企业比例,已从2021年16%,暴增到今年3月的68%。

秩宇建议,在企业优化品牌和产品刊登等基本面後,就可以开始进行社群与网红行销,根据自身品牌和产品项目定位,选定适合的社群平台。

欧洲:重视品牌价值和多元文化、强调永续经营

Amazon是2021年欧洲唯一每个月线上造访次数破10亿次的电商网站,其中贡献最多的就是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全球甚至可以排到前五名。

欧洲民族多元的特性,也影响电商平台文化。秩宇建议,必须选择重点目标市场、就该市场消费者习惯和需求对症下药,方能??旗成功。另外,欧洲消费者也比北美消费者更重视品牌价值是否和自身价值观相符,品牌的永续经营面在欧洲绝对是重中之重。

日本:全亚洲最成熟、忠诚消费者疯集点

身为全亚洲最成熟的电商市场,日本电商两大龙头分别是乐天(Rakuten)、亚马逊(Amazon Japan),共占全日本年度营业额五成以上。而日本消费者普遍忠诚度高、热爱集点文化。秩宇建议,只要善加运用点政策,搭配Super Sale折扣双管齐下,便可有效提高消费者黏着度。

拜疫情所赐,电商产业在过去两年高速成长。高厌俞表示:「善用跨境电商平台,将有助台湾企业成功由过往拿手的制造代工,转型为高附加价值的品牌」。秩宇在业界独树一帜的一条龙服务,加上第三方系统工具、完整的网红社群行销策略,能协助卖家妥善规划,找出利基市场,因应不同阶段做出对应决策,保持产品优势,提升品牌竞争力,成功转型。

關鍵字: 数位转型  边缘运算  秩宇 
相关新闻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XDWZ6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